印尼首位訪烏總統 澤倫斯基親自迎接佐科威

印尼總統佐科威受邀參加這次G7峰會,結束後他搭乘火車前往烏克蘭,到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會談,希望能幫俄烏當和事佬,因為他下一站將到俄國見普丁。雖然佐科威知道事情並不是那麼容易,但他仍願意嘗試,讓這場戰爭早日平息,全世界的人都能回到以往正常的生活。

更多新聞: 「歐告」怕曬黑全身包緊成採茶妹!騎車戴墨鏡「專業3裝備」笑翻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總統府前,迎接前來訪問的印尼總統佐科威。佐科威下車後,澤倫斯基立刻上前握手致意,歡迎他的到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今天對烏克蘭與印尼兩國來說很重要,因為這是印尼第一次有總統訪烏克蘭,也是烏克蘭總統在戰爭後第一次接見亞洲領導人。」

佐科威也到戰區探視被砲火無情摧毀的殘破模樣,因此他願意盡棉薄之力,讓兩國間戰事盡快結束,還老百姓平靜安全的生活。

印尼總統佐科威說,「我今天與伊爾平正副市長來看當地情況,看到很多建築都殘破不堪,很傷心,希望烏克蘭不會再有其他城市遭砲火襲擊。」

印尼今年底將主辦G20峰會,即將擔任東道主的佐科威,希望屆時世界無災無難,因此想極力促成和平,願意幫俄烏兩國傳話。俄國總統普丁已經宣布受邀,要去峇里島參加峰會,澤倫斯基也表示他欣然接受邀請。如果兩人都出席,可能會是戰後俄烏兩國領導人首次同時參加大型集團峰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宣布「俄羅斯從蛇島全面撤軍」 俄國防部證實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