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跌破4萬 新增8例兒童MIS-C個案

單日新增本土確診38846例,確診數再往下降,但仍有118死,中重症也有291例,其中8例兒童重症,都是MIS-C。一名七月大男嬰是目前年紀最小的病例,還有一歲女童全身紅疹、冠狀動脈擴大救治中。這5例全是臺大醫院收治案例,醫師警告未來2週內恐怕會出現100~200名MIS-C個案。

台灣單日新增38846例個案,再度跌破4萬例,比前一天少7.8%。死亡數增加118例,中重症患者291例,包括8例兒童MIS-C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3歲到11歲這四位,是在6/16我們有提列為中症的病例,那另外有四位是昨天有提報出來,所以總共八個個案,我們經過重新檢視之後,都重新分類為MIS-C的重症。」

7個月大的男嬰,是目前年紀最小的MIS-C病例,在6月20日發燒嘔吐和結膜炎,22日急診PCR陽性。由於Ct值僅33.1,研判距離確診已一段時間,好轉後已出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7位五月分發病,然後到六月出現MIS-C這樣小朋友的部分,有三位有慢性病史。」

目前還有2名住院,分別是1歲女童,本身有先天甲狀腺疾病史,5月6日確診,6月15日陸續有咳嗽、發燒、血便、胸凹等症狀;另一位也是1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5月29日確診,6月23日發燒、結膜炎、全身紅疹,26日送急診、血壓偏低,收治在加護病房,兩人都正使用免疫球蛋白和類固醇住院治療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累積的兒童重症的個案,總共是78例,我們今天新增8例,都是MIS-C小朋友,其中這個MIS-C累積已經到23例,不過沒有任何一個MIS-C的小朋友,有死亡的情形。」

近來爆增的MIS-C個案其實有跡可循,台灣20歲以下高達60萬例確診,台大醫院以國外萬分之3的發生率來推估,警告這2周可能出現近200位MIS-C個案。指揮中心也宣布,現在MIS-C個案,基本上只要通報進來,都會列入重症個案報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