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酸被柯P「施壓開門」 業者:北市產發局就是爛

柯文哲上任大力推動東區門戶計畫,不惜跟中央換來南港瓶蓋工廠這塊地作為新創基地。不過,進駐的咖啡店日前無預警認賠撤點,氣憤發文批評北市產發局就是爛,人潮少,申請裝招牌一年無結果,還因柯市長想要,疫情期間施壓開門營業,聽到產發局回應,創業路上本來就不是必然成功,投資必然有風險,讓業者更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不再怕打翻!超商買咖啡見「1重大改變」網狂讚:機車族救星

工業風文青裝潢,民眾紛紛圍著吧台,享受咖啡、拍照打卡,這家咖啡品牌,去年11月才進駐南港瓶蓋工廠,如今店面搬空,週日無預警宣布熄燈!

咖啡店業者廖偉佑說,「已經要求一年了,他們都用古蹟不能裝招牌來要求我們,最後他突然說可以裝,我們當然很開心,產發局股長才說我不是叫你們裝,我是叫集思館方裝個框,公版的,但集思是叫我們裝,我說這就有問題,它沒錢是嗎?」

業者越說越氣,臉書發文洋洋灑灑列出疏失,首先批評負責的北市產發局就是爛。

包括因古蹟關係無法設立招牌,但產發局協調1年,卻完全沒進展,另外疫情間明明要求關店,業者狠酸市長視察後,就被施壓重新開門,真是憂國憂民,也感嘆高估了瓶蓋工廠吸引人流的能力。

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說,「所以他講這些,其實都是一個很情緒的發言,難免有時候創業路上,本來就不是一個必然成功的,也有很多投資必然面對的風險。」

咖啡店業者廖偉佑說,「根本沒有那麼多人,實際算過一個禮拜,就為了跟他們開會,來客數大概51個人,不是來我們店裡喔,是走進來園區,大概40個人是為了上廁所吧,剩下是阿公阿嬤去小花園走來走去。」

狠酸被柯P「施壓開門」 業者:北市產發局就是爛

實際走一趟瓶蓋工廠,平日空蕩蕩,沒什麼人,不少館區也閒置中,只有少數文創商品區,明明緊鄰南港車站有五鐵共構優勢,歷經換地風波後搖身成新地標,也是東區門戶計畫的一環,卻淪落成蚊子場地,議員批評,當初根本欠缺規劃。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那這幾年台北市政府用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鼓勵鄰里旅遊,鄰里到南港瓶蓋工廠來參觀、衝人氣,可是一般市民還是不太知道這個點,產發局講風涼話說風險自負,這風險是由你官方市府造成的,那業者不就是很無辜、無奈嗎?」

狠酸被柯P「施壓開門」 業者:北市產發局就是爛

還有網友留言諷刺,假日來以為可以逛半天、一天,沒想到加上廁所10分鐘就結束,也有網友指出,狀況慘,整個園區只有3家店,問產發局發展去哪了,要北市府得再加把勁,否則柯文哲的東區門戶計畫要缺了一大塊。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花351元換「速食自由」!超強搭配照片曝 網讚:有如神一般的完美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