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中心開幕 明華園孫翠鳳領軍上演「東海鍾離」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本周末正式開幕營運,首場演出由明華園總團打頭陣,將由孫翠鳳帶領著青年軍,上演明華園最具代表性的八仙戲壓軸大作「東海鍾離」。而除此之外,孫翠鳳也要扮演戲神田都元帥,為北藝中心帶來祈福儀式。

經歷10年等待,北藝終於要迎來正式營運。這回請來無敵小生孫翠鳳,扮演戲神田都元帥,率領眾仙為北藝中心帶來祝福。

除了開箱儀式外,八仙之首「漢鍾離」如何從東漢將領成仙,北藝的開幕當天,也將透過孫翠鳳帶領明華園青年軍一起主演的「東海鍾離」呈現。台灣傳統戲曲無敵小生孫翠鳳說,「現在的疫情我們更希望它早一點消散,所以我們就把五路財神最後加入田都元帥,就是希望觀眾朋友大家都能健健康康進來看戲,看完之後平平安安的回家,看完之後也讓各位能夠進來這個劇場,沾到它新開幕的喜氣。」

只是就怕因為疫情影響演出,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還安排一個角色2個人演。「東海鍾離」的主角「漢鍾離」,上半場由明華園第3代、孫翠鳳的二女兒陳昭賢演出,下半場則換成孫翠鳳,不只觀眾可以看到兩種詮釋的方式,這也象徵著明華園的傳承。

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說,「我們找了好多位年輕的歌仔戲新秀,戲絕對好看。」隨著明華園第3代的崛起,也讓90多年歷史的老劇團注入年輕生命。老中青合力演出,讓這個國寶級歌仔戲劇團明華園,代代傳下去。

(民視新聞/呂中漁、陳奎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