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自行車道! 三貂嶺隧道塵封37年重新亮相

位在新北,號稱「最美自行車道」的三貂嶺隧道,塵封37年後,終於要亮相了!透過生態工法,以最低干擾的設計方式來整修隧道,保留洞內蝙蝠、鐘乳石等自然美景。周日(7月3日)開始,為期2個月的試營運,每天開放4梯次、每梯80人,免費入場。預約一開放,立刻被搶光,假日目前已經是一位難求。

更多新聞: 不再怕打翻!超商買咖啡見「1重大改變」網狂讚:機車族救星

站在洞口處,拍出剪影照,有從外面射進來的陽光、不遠處的火車,有山洞的靜謐、底下的積水倒影,就好像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場景,穿過洞穴,就會來到奇幻世界。

最美自行車道! 三貂嶺隧道塵封37年重新亮相

遊客說,「山洞是這樣上面然後下面倒影,整個這樣配起來,包括連腳踏車的這個影像,我覺得好美喔很浪漫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一段很特別的,自行車道規劃設計。」、「百年隧道騎起來感覺又不一樣,這個隧道裡面它完全是用鋼筋鋪起來的,跟我們一般騎在路面上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三貂嶺隧道是串聯新北雙溪牡丹與瑞芳三貂嶺之間的百年隱世密道,塵封37年,終於要亮相。老舊的火車鐵路搖身一變成了自行車道,民眾可以從牡丹車站出發,一路體驗老街風情,再踩著鐵馬,來一場生態之旅。

雙溪區公所農林課長鄧文賓說,「低干擾維持生態的情況去做設計,(隧道)已經有百年的歷史,裡面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比如有蝙蝠魚蝦。」

號稱最美自行車道的三貂嶺隧道,周日(7月3日)開始為期2個月的試營運,每天開放4梯次、每梯80人,免費入場。預約一開放,假日已經一位難求。

設計師吳忠勳說,「(前面)一公里大概就是跟這邊的山林景緻,可以看這邊環境,中間差不多兩公里左右是在隧道內,除了隧道本體之外,各段所堆積的狀況都不一樣,再出去有差不多217公尺的懸臂,看的是基隆河的景緻,所以讓它整條都有不同風貌。」

最美自行車道! 三貂嶺隧道塵封37年重新亮相

整個自行車道總長3.19公里,每一段路都有不同景緻。雖然為了安全考量,有約40分鐘的路程只能牽車走過,但這樣的美景,讓遊客只有驚嘆,忘了疲累。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花351元換「速食自由」!超強搭配照片曝 網讚:有如神一般的完美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