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週六登場 電動巴士免費接駁

台東熱氣球嘉年活動,7月2日將在鹿野高台開幕,為了方便遊客參與,台東縣府今年引進鴻海旗下的電動巴士,每天安排兩台車,免費接駁遊客,不少民眾得知消息都相當期待,而週四早上進行試車,從台東市出發一路開往鹿野高台,熟悉路線環境,試坐的遊客,反應都很不錯。

各種繽紛造型的熱氣球,緩緩升空,點綴了台東的藍天,熱氣球嘉年華,週六將在鹿野高台登場,為了迎接旅客,縣府也做足準備。

銀灰、黑色相間,搭配流線型的車體,顯現高級科技感,車身還印著熱氣球的圖案,鴻海旗下的電動巴士,將在活動期間,為民眾免費接駁。

乘客說,「我覺得是穩的,它比一般傳統的巴士來得還要舒適,座位也寬敞。」

電動巴士工程人員張先生說,「像公車離站的時候,它為了要切入車流,它可能會加速,通常那個時候都比較會有油氣味,電車完全不會有 聲音也安靜很多,其實就像是坐著一台,有輪子的捷運在路上跑。」

週四進行試車,乘客大讚平穩又舒適,還能隨時充電,高科技的儀表板和全方位監視器,不只讓司機操控方便,更確保行車安全。活動期間,每天兩台車,從台東市區到鹿野高台來回接駁。

台東觀旅處科賴宣凱說,「今年特別因應空氣品質的維護,雇用最新的電動大巴,4點10分 會從台東市到鹿野高台,來服務遊客一早沒有公車的問題。」

台東熱氣球活動,每年都會湧入大量遊客,不只容易塞車,大量車潮也影響空氣環境,縣府安排電動巴士讓遊客免費搭乘,不只舒緩交通,也對環境更友善。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