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誇如唐太宗 議員齊轟:思想封建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桃園開客廳會,演講時,竟然把昔日的局長賴香伶比擬成唐朝的忠臣魏徵,再把自己形容成唐太宗,能善用人才,相當偉大。這讓議員看不下去,砲轟柯文哲已經不是第一次自稱皇帝,可見思想超級封建。

更多新聞: 藍提謝福弘參選苗縣長 鍾東錦:永不言敗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魏徵是唐朝忠臣嘛,但如果遇到紂王,他就會變成一塊烤肉,你知道那個炮烙之刑。」談起唐朝的歷史故事,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三來到桃園開客廳會,替自家市長參選人賴'香伶站台,話匣子打開,竟然說自己就像是唐太宗。

柯文哲自誇如唐太宗 議員齊轟:思想封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偉大的不是魏徵,偉大的是唐太宗,所以有全台最好的勞動局長,是還有一個台北市長幫他扛住,勞工檢查那些老闆來抗議,我都把他扛掉。」藉著稱讚昔日部屬賴香伶,誇獎自己就像唐太宗,能善用人才,廣納諫言,實在好偉大。其實,柯文哲也不是第一次,以皇帝自誇,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說,「我要演努爾哈赤。」
柯文哲自誇如唐太宗 議員齊轟:思想封建
柯文哲上任不到2年,就曾好幾次以雍正自居,強調自己批公文,日理萬機。之後又說,比較像是努爾哈赤,但因為下場不好,又馬上改口要當多爾袞。隨後又吐露,剛當選時,猶如漢獻帝,市政都不熟悉。最近一次,就是替副市長黃珊珊背書時,稱自己就像是漢高祖,交棒給黃珊珊,可以讓台北市可以形成"文景之治"。加上這回的唐太宗,已經五度稱帝了!議員聽了直搖頭。
柯文哲自誇如唐太宗 議員齊轟:思想封建
​​​​​​​​​​​​台北市議員(無)林亮君說,「不知道為什麼,都要用這些專治時期帝王拿自比自己,唐太宗不會說自己厲害,而是這些忠臣諫言,才能使唐太宗變厲害。」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柯文哲對於他自己的比喻,跟他的屬下,或是跟他同黨同志相比的時候,都把自己自比為皇帝,我覺得這在民主時代的政治人物,真的是非常讓人訝異,而且這樣子的人,還想要選民主國家的總統,難不成他真的要把自己,自封為台灣第一個皇帝嗎。」議員接連開砲,批評思想封建,而柯文哲屢次拿中國皇帝自喻的言行,赤裸裸透露著,想選總統的司馬昭之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匡時轟民進黨「百般刁難愛情摩天輪」 柯志恩這樣看韓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