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亞最大! 習近平「千年大計」大捧雄安高鐵站

2020年落成的中國河北省「雄安高鐵站」,號稱是亞洲最大的高鐵站,更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親自推動的「千年大計」,「雄安新區」的重要建設。然而有中國自媒體爆料,由於「雄安新區」發展不順,近期雄安站每天根本只剩一班車,現況相當慘淡。

更多新聞: 藍提謝福弘參選苗縣長 鍾東錦:永不言敗

中國官媒紀錄在2020年底落成,位於河北省保定市的「雄安高鐵站」,號稱是亞洲最大、堪比66個足球場,更負責聯通北京、天津等主要城市。

號稱全亞最大! 習近平「千年大計」大捧雄安高鐵站

旅中英國網紅Barrett說,「這裡會有開往北京的特快車,車程大概是50分鐘,所以往返雄安跟北京會變得很容易。」

長期旅居中國的英國人,當時也特別實地走訪雄安站,對站內的設備大大吹捧。不過現在,有中國自媒體爆料,在疫情影響、以及「雄安新區」的發展不順下,導致雄安車站近期每天只剩一班往返北京的車,其他班次全都停駛,現況相當慘淡。

號稱全亞最大! 習近平「千年大計」大捧雄安高鐵站

財經專家徐嶔煌說,「最大的高鐵站一天才一班車,你就知道這個情況有多落漆,這件事為什麼會踢爆出來,他其實是拐著彎告訴大家說,習近平的政績,不像他自己講得這麼的美好。」

政治評論員邱敏寬說,「這雄安高鐵很磅礡,旁邊的房地產是如雨後春筍一般,一棟一棟地蓋,雄安新區表面的工程做的很棒,但暗地裡面呢,全部都是豆腐渣工程,沒有蓋排水,一下雨他就不叫車道了,變成河道,習近平說千年大計,現在卻成為了千年的惡夢。」

號稱全亞最大! 習近平「千年大計」大捧雄安高鐵站

2017年,習近平決定設立「雄安新區」時,官方曾喊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口號,聲稱要砸30兆人民幣來「打造一座未來之城」,也被視為習近平親自推動的「政績工程」。然而如今看起來,形同失敗爛尾,中國國內也傳出質疑聲浪,看來習近平恐怕難以粉飾太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匡時轟民進黨「百般刁難愛情摩天輪」 柯志恩這樣看韓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