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警強力執法影片瘋傳 多數網友讚「處理得好」

桃園的這一起案件,嫌犯在車內藏槍藏毒,被警方用警棍伺候,畫面一出,不少人大讚「處理得好」,但也有人質疑會不會執法過當?桃園市長鄭文燦力挺人民保母,強調員警是出於急迫性,採取強勢手段。就有資深刑警指出,事發當下,員警拿警棍擊打的部位都不是要害,沒有執法過當的問題。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工作量倍增 侯友宜送西瓜感謝清潔人員

車內藏槍毒很心虛,看到警方就想跑,員警將人拖出來,還動用警棍,這一幕在網路上瘋傳,民眾怎麼看?

警方強勢執法,不少人拍手叫好,但也有人質疑,嫌犯已經被壓制,警方卻拿警棍打人,會不會執法過當?市長鄭文燦不僅在臉書上公布另一段警方追捕的畫面,更公開力挺人民保母。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想做警察的後盾是必要的,畢竟警察是人民的保母,那也是政府的骨幹,必須要呈現執法的能量跟尊嚴。」

桃警強力執法影片瘋傳 多數網友讚「處理得好」

鄭文燦認為,當時嫌犯因為持有手槍,再加上駕駛的危險行為,出於急迫性,警方第一時間必須以強制力嚴格執法。資深刑警也指出,SOP沒有問題。

資深刑警說,「當然後面這個是被我們員警,用強制力把他拖出來,因為他當時並不配合,那不配合的話,他不但拖出來,還有抗拒的動作,那員警用警棍去敲擊他。」

仔細看看,當時警方將人拖出來後,用警棍擊打的部位都是四肢和臀部,並非要害,資深刑警說沒有執法過當的問題。而之所以會大動作壓制,也是以防他們有逃跑或是亮槍等危險行為。

桃警強力執法影片瘋傳 多數網友讚「處理得好」

資深刑警說,「警方在攔截的過程中,車上也會有員警運用小電腦,去查詢車主相關的違規紀錄,甚至他的前科,那一定會發現他有槍砲或是毒品前科後,覺得這個車上一定可能藏槍藏毒,才會去啟動優勢警力的攔截圍捕。」

面對不肖分子挑戰公權力,警方只能強硬執法,就怕嫌犯繼續開車衝撞,波及無辜民眾,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危害。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刮車怪客專挑冰店前車輛下手 阿伯落網稱:不爽阻礙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