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過世阿嬤 15歲國三生帶照片40天徒步環島

15歲的你在做什麼?台南有一名15歲的國三男生,為了紀念去年過世的阿嬤,決定利用暑假,帶著阿嬤的照片環島旅行,預計花40天徒步走完台灣一圈。他說,因為阿嬤在世時長年臥床,很少出去玩,而在徒步旅行的過程中,他意外的認識了很多人,收到滿滿的鼓勵和關心。

更多新聞: 不再怕打翻!超商買咖啡見「1重大改變」網狂讚:機車族救星

屏東恆春的街頭上,出現一個拖著行李的大男生,後背包掛著一個牌子,上頭寫著「帶著阿嬤去旅行」,但卻只看到他一個人,阿嬤呢?

環島少年莊曜餘說,「去年的九月過世,她在離開前的時候大部份都是長期臥床,她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出去花東啊,或是北部走走,我想說不然就帶著阿嬤去走走好了。其實我一直不敢相信(阿嬤走了),到現在我也是覺得說她好像也還在。」

紀念過世阿嬤 15歲國三生帶照片40天徒步環島
15歲,還只是個國三生的莊同學,有感於阿嬤生前臥病在床,很少出去玩,於是利用暑假的時間,把阿嬤的照片貼在牌子上,獨自一人展開長達40天的徒步環島旅行。這個瘋狂的念頭,竟然是母親開的頭。環島少年莊曜餘說,「媽媽開車環島,發現路上有很多人在走,認為說徒步環島的人很厲害,剛好我也想徒步環島,她說好那我贊助你,你去環島的所有旅費。」

他從台南出發,第8天走到國境之南的恆春。除了挑戰體力之外,過程中所有吃喝拉撒睡都得自己解決,對一個才15歲、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孩子來說,都是一次次的考驗。環島少年莊曜餘說,「搭帳篷、住背包客棧、住朋友家,如果不能搭帳篷,睡便利商店、睡車站,隨便打個地舖我就可以睡。這個是墊子,這個是帳篷,跟裏面所有的東西。」

紀念過世阿嬤 15歲國三生帶照片40天徒步環島
凡事起頭難,莊同學說旅行第一天最想打退堂鼓,還好自己堅持了下來。旅行途中遇到不少鼓勵他的人,認識了他做為一個學生原本不可能相遇的人事物,這些都是意外的驚喜。環島少年莊曜餘說,「認識了很多很多的人,認識了導演,認識了很多,我從來沒有想過說我自己一個人,竟然可以認識到他們這樣的人,老實說我覺得出來環島很值得。」

民眾說,「少年人這樣真的很讚。」莊同學帶著阿嬤去旅行的身影,透過網路很快播傳開來,不少人私訊問他走到哪了,讓他感到很困擾。他澄清自己不是弱勢,也不需要被關注,不要刻意找他。如果有緣,自然就會在道途相遇。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他花351元換「速食自由」!超強搭配照片曝 網讚:有如神一般的完美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