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獲葛萊美獎美國R&B天王勞凱利性侵害 遭判30年徒刑

美國知名R&B歌手勞凱利(R. Kelly)涉性侵害婦女、少女及少年,在美國當地時間29日,被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宣布判處30年徒刑。(資料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知名節奏藍調(R&B)歌手勞凱利(R. Kelly)涉性侵害婦女、少女及少年,在美國當地時間29日,被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宣布判處30年徒刑。

55歲的勞凱利以《I Believe I Can Fly》走紅,曾獲葛萊美獎最佳R&B歌曲,路透社報導,勞凱利涉敲詐勒索和性犯罪等,先前被判刑9個月,最新判決擴大了他被指控的罪刑。

布魯克林聯邦法院的法官唐諾利(Ann Donnelly)指出,證據反映了勞凱利「對人類苦難的漠不關心」和對受害者的「絕對殘暴」。唐諾利直言,「這個案子與性無關。這是關於暴力、殘忍和控制,你在身後留下了一條破碎的生命。」

勞凱利是在「#MeToo」運動中被判性行為不端的最知名人士之一,他在29日的聽證會上沒有發言,但一再否認性虐待指控。法官宣讀完判決後,他的律師詹妮弗(Jennifer Bonjean)告訴記者,勞凱利對判決感到「震驚」,會再上訴,「30年的刑期對他來說就像是無期徒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