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北醫教授夫妻涉侵占幹細胞應用研發成果 各100萬交保

台北地檢署指揮約談黃彥華和林泰元等人,今日清晨諭令100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

台北醫學大學生物化學暨細胞分子生物學科教授黃彥華,被控在職務上研發的幹細胞成果占為己有,和在台大藥理所擔任副教授的丈夫林泰元共謀申請專利,涉犯《刑法》業務侵占或背信罪。台北地檢署指揮約談黃彥華和林泰元等人,今日清晨諭令10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黃彥華專長是幹細胞研究,向科技路申請研究經費補助,但卻和丈夫林泰元在職務上研發的幹細胞成果占為己有,私自申請專利,還把關鍵技術移轉給華華大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業務侵占和背信罪。

北檢昨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9路搜索,約談黃女和林男,並約談廠商華華大有監察人高禎祥等人。檢察官偵訊到今日清晨,作證的助理全部請回,黃彥華、林泰元、高禎祥被依背信罪諭令10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