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嗆「陳其邁在酸哪個前客?」 他:韓國瑜遭罷免就把戶籍遷出高雄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開嗆,韓國瑜遭罷免後就把戶籍遷出高雄,國民黨很清楚柯志恩對高雄不熟,做賊喊捉賊,更強調「國民黨的心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29日正式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受訪表示,遠來是客,歡迎柯志恩來體驗高雄的熱情;不過,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竟指,陳菊、謝長廷都不是高雄人,「陳其邁在酸哪個前客?」。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開嗆,韓國瑜遭罷免後就把戶籍遷出高雄,國民黨很清楚柯志恩對高雄不熟,做賊喊捉賊,更強調「國民黨的心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芙蓉颱風生成!最新路徑圖曝光 降雨熱區出爐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昨宣布徵召柯志恩參選,但她日前接受專訪時,主持人詢問未來有什麼願景希望吸引北漂年輕人返鄉,柯志恩不知道是口誤還是真的不清楚,把高雄衛武營講成「大」武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講成「南部」流行音樂中心。此番言論,被外界批評對高雄根本不熟,是韓國瑜第二。

陳其邁昨受訪回應,「我想遠來是客,我相信她來了以後就會體驗到高雄、我們的熱情」,歡迎柯志恩;不料,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竟反指,前高雄市長陳菊是宜蘭人,謝長廷是台北人,「陳其邁在酸哪個前客?」

對此,陳子瑜在臉書開嗆,國民黨氣急敗壞地想把陳菊、謝長廷拖下水,只是暴露自己的心虛。陳其邁身為高雄市長,對於一位在美國置產、從台灣北部前來高雄競選的對手說「遠來是客」,到底有何不妥?難不成要說「遠來不是客」嗎?又不像國民黨那樣氣量狹小。

陳子瑜反擊,無論是謝長廷、陳菊,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但都以實際行動證明對高雄的深厚感情,而且早在「美麗島事件」時,這倆人便與高雄產生了深深的羈絆。陳菊在美麗島事件之後,便長居高雄,不但在高雄選過國大代表,戶籍至今也仍在高雄;謝長廷1997年戶籍遷到高雄後就未變過。

「反觀柯志恩的前輩韓國瑜,為了選市長把戶籍遷到林園,遭罷免後就把戶籍遷出高雄,絲毫看不出對高雄的誠意。」陳子瑜直言,只能說,國民黨很清楚柯志恩對高雄不熟、也沒有連結的困境,只好用一種「做賊喊捉賊」的姿態,拼命要扣陳其邁帽子。這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更強調「國民黨的心虛」。


快新聞/國民黨嗆「陳其邁在酸哪個前客?」 他:韓國瑜遭罷免就把戶籍遷出高雄
陳子瑜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林智堅、張善政後 賴香伶也確診曝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