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下降變緩慢!名醫點名「這縣市」先跌破千:才可能擺脫平原期
沈政男點名「這縣市」先跌破千,本土確診才有望擺脫平原期。(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數29日再新增42112例,不少人期待7月中至7月底之間,本土新增可以跌破萬例,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台灣2、3個禮拜下來,病例數下降變緩慢,若要到每日跌破萬例以下的話,台北市要先跌破千,全台才可以擺脫平原期。

更多新聞: 15歲少年徒步環島有洋蔥!他「揹阿嬤」風吹日曬:祂一直都在

本土疫情下降變緩慢!名醫點名「這縣市」先跌破千:才可能擺脫平原期
本土確診數進入到了平原期。(圖/民視新聞網)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少人期待7月中以後,全台染疫數可以跌破萬例,但事實上,北北基桃,疫情發展最早,也最早折彎曲線,不過這2、3個禮拜下來下降越來越慢,已呈現近乎平坦走勢,沈政男認為有可能是下降動能已經耗竭,圍堵病毒的力道與病毒擴散已是勢均力敵,難以壓得更低。

沈政男點出一個嚴峻的現實,如果屆時全台染疫率達18%,就可以破萬,為什麼現在新北染疫率超過20%,新增達五千多?新北五千多,相當於全台三萬多。沈政男表示,當然希望下降數卡關的狀況不要在其他縣市出現,因此台北市要先破千的原因,是因為這樣全台才可能破萬,「否則台灣就會像新加坡、紐西蘭一樣,留在平原期幾個月,且每天新增2、3萬的染疫數,無法下降」,而離開平原期的方法,就是持續讓人流指數下降。

更多新聞: 單親爸工作27年全勤退休 公司僅「送電影票」網傻眼集氣暖捐45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