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徒步環島有洋蔥!他「揹阿嬤」風吹日曬:祂一直都在

15歲男孩開始徒步環島,竟然是為了想帶過世的阿嬤出來玩,故事曝光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IG@ yes_jan2007)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人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一輩子中至少會環島一次,但最近有一名15歲少年卻是為了「已經過世的阿嬤」開始徒步環島,過程中有許多民眾捕捉到他的身影,在得知背後有洋蔥非常感動,故事曝光後更是逼哭大批網友。


有民眾發現一名15歲少年在徒步環島,經詢問發現他竟然是為了想帶過世的阿嬤出來玩。(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臉書「爆料公社」29日有網友發文,說當天在開車前往墾丁的路上,發現一名正在徒步環島的15歲男孩淋著雨,就趕快請他喝飲料以及食物,希望可以給他鼓勵,也詢問是什麼契機讓他開始徒步環島,沒想到男孩竟表示「阿嬤在這一、二年仙逝了」,還提到過世的阿嬤在生前時很少出去玩,於是決定從台南家裡帶阿嬤出來環島,這讓他覺得「阿嬤一直都在」。該網友提議載他一程,卻被男孩客氣的婉拒了,還說想靠他的雙手雙腳努力完成夢想。

15歲男孩用最艱辛的方式環島,一切開始竟然是為了過世的阿嬤,故事曝光感動大批網友,紛紛留言「15歲的年輕人還會感念阿嬤,真令人感動」、「孝心感動天」、「天上的奶奶會保佑平安」、「才15歲就這麼懂事」、「意志力真的太驚人了」。

這幾天有許多網友目擊這名15歲環島少年,他們都表示男孩很有禮貌,也很樂意接受合照。男孩對突然受到的高度關注,也發出4點聲明:

一、我不是弱勢。在徒步環島途中的任何經費都是由家人全數支持的,家中的環境也是小康並不是經濟弱勢。

二、我不希望各位到處問我的位置,如果有緣分相遇我們會遇見的。

三、現階段若想看到我的動態,麻煩追蹤我的Instagram

四、如果有拍到我的動態煩請不要傳到公開社團,也麻煩當天晚上再傳送。


男孩強調自己不是弱勢,不需要被關懷,請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起心動念開始徒步環島,也是為了想帶阿嬤出來玩,2022年的夏天,這名15歲少年的環島夢還在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