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志恩坦言「目前高雄沒勝算」 陳其邁:市政優先、全力拚市政

2022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對戰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參選高雄,柯志恩今坦言,現在高雄市政版圖綠大於藍,如果要打敗陳其邁,以6月30日來看是「沒有勝算」;談及此事,陳其邁直言,「選舉事情去請教柯志恩委員」,希望現在全力拚市政,漁民生計、石斑魚出路,是他念茲在茲的事。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昨宣布徵召柯志恩參選。陳其邁昨受訪表示,歡迎柯志恩,「我想遠來是客,我相信她來了以後就會體驗到高雄、我們的熱情」;不料,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竟反指,前高雄市長陳菊是宜蘭人,謝長廷是台北人,「陳其邁在酸哪個前客?」

陳其邁今參加「東森農場X永安石斑魚行銷節目」,被問及此事,他表示,熱忱歡迎柯志恩到高雄,高雄人非常好客熱情,相信柯志恩來到高雄,一定會對南部豪爽氣氛有深刻感受;至於市長競選團隊何時啟動?陳其邁說「還沒有」,希望市政優先,現在全力拚市政,除了幫農漁民找出路,今早他也參加經濟高峰論壇,努力幫高雄產業轉型、招商引資。

另外,對於參選高雄,柯志恩今首訪坦言,自己是空降,這麼快要把高雄做盤點,是很大挑戰。現在高雄市政版圖綠大於藍,如果要打敗陳其邁,以6月30日來看是「沒有勝算」。對此,陳其邁直言,「選舉事情去請教柯志恩委員」,現在漁民生計、石斑魚出路,是他念茲在茲的事情,他會全力努力幫農漁民找出路,幫產業升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