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柯文哲諷「政四代要有志氣」 蔣萬安:我不只有志氣更有毅力

蔣萬安表示自己不只有志氣更有毅力。(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選戰呈現三腳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稱自己是政一代,天下是自己打下來的,暗酸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政四代還是要有志氣一點」。蔣萬安今(30)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參加過2次立委選舉,都是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認同,不只有志氣更有毅力。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指出,台北市長選舉是2藍1綠,如果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拿超過20%選票,大概就是民進黨當選。柯文哲昨天被問到此事時直呼,打選戰要有志氣一點,「老是幻想人家會不會棄保」,靠自己爭取台北市民認同比較重要,靠什麼棄保、板塊論,要有志氣一點,靠自己努力爭取才是,「像我這種政一代,天下我自己打下來的」,並暗酸蔣萬安,「等到政四代,還是要有志氣一點」。

蔣萬安今舉行發布台北市長競選標語LOGO記者會,宣佈標語為「你+台北就是無限」。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遭柯文哲暗酸,政四代還是要有志氣。蔣萬安表示,他參加過2次立委選舉,都是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認同,「我不只有志氣更有毅力」,用志氣跟毅力要來讓他成為所有台北市民的第一選擇,成立台北隊就是要為台北未來打拚。

媒體也追問,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可能在8月底才要辭職,傳出是要等城市博覽會。蔣萬安表示,民眾關心的是維持行政中立,避免利用行政資源,包括預算來為特定候選人助選,是否辭職應該由黃珊珊回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