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報到「6小時14萬次閃電、2萬1千次對地雷擊」! 堪稱午後雷雨代表作
昨天大雷雨轟炸西半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29)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雷雨狂炸多個縣市,還釀成位於台中市的台灣大道變成「河道」。「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指出,昨日中午12時到晚上6時30分,總共發生了14萬次閃電、2萬1千次對地雷擊,只能用「誇張」來形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 9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昨日午後全台多個縣市下起大雨,氣象局多次擴大大雨特報範圍,也對部分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昨天指出,又是雷神光顧的一天,整個西半部從南到北被雷雨一路轟炸,全台灣陸地從中午12時到晚間6時30分,總共發生了14萬次閃電、2萬1千次對地雷擊,只能用「誇張」來形容,堪稱大規模午後雷雨的代表作。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說明,昨天的午後雷雨,也比較少見的是從台南市區冒出來,接著一路向北、快速增大,才抵達桃園外海,逐漸消散。從平地冒出來的午後雷雨,不僅難以在事前預報,預警的時間也極為短暫。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及,昨天的太陽能發電量也大幅受到影響,從12時過後太陽能發電直線下降,辛苦台電調度人員們了;今天午後雷雨會稍稍減少一些,預估從週五開始,受到熱帶系統外圍環流的水氣移入,午後雷雨又會明顯變多,各地都要留意在午後突如其來的天氣遽變。


快新聞/雷神報到「6小時14萬次閃電」! 昨大雷雨由南到北轟炸西半部
昨天全台灣陸地從中午12時到晚間6時30分,總共發生了14萬次閃電、2萬1千次對地雷擊。(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徵召「陽光女孩」柯志恩選高雄 張博洋酸:朱立倫是陽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