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成金曲歌王 只為傳承台語歌!《台灣演義》獨家回顧許富凱人生紀錄
(圖/翻攝自許富凱 Henry Hsu@Facebook)

第33屆金曲獎將在本週六(7/2)於高雄巨蛋舉行,去年奪下「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許富凱,今年也受邀參與配音入圍影片,他難掩興奮之情笑稱自己「比在學校上課還認真」,本週日(7/3)晚間1950,民視新聞台《台灣演義》也將播出許富凱的演藝生涯回顧,帶大家一起來看看他如何從愛唱歌的男孩,進化成金曲歌王。

更多新聞: 趙孟姿「子宮頸閉鎖不全」出血急手術!「2條線」護38週腹中兒

許富凱從小在高雄旗山長大,是家裡的老么。他從小就展現過人的歌唱天賦,並且從10歲就開始參加歌唱比賽屢獲佳。在父母的支持與自我堅持下,許富凱終於2016年5月,以台語歌壇新生代歌手的姿態正式在高雄巨蛋開唱,創下出道時間最短旋即「攻蛋」的紀錄。

但小時候的許富凱,由於愛唱台語歌,也曾經歷一段自卑時期。他曾在節目中表示:「小時候同儕之間流行的歌曲都是中文歌,像張惠妹、范曉萱...等,所以當同學問你在學唱歌,是在唱什麼,總是讓他不好意思開口。」

了解這段經歷,也更能明白去年獲頒「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時他心中的激動。經歷七度入圍才受肯定的許富凱,面對過去六次槓龜時,坦言曾一度對自己失去信心。他在頒獎台上感性表示自己等這一刻等了7年,也激動地感謝恩師「你說的話我都有聽,我有好好地在唱台語歌」。

許富凱用作品及行動,努力不懈推動台語歌曲,企盼這些陪他從小到出社會的台語歌能夠被傳承下去,想了解更多金曲歌王許富凱的奮鬥歷程,本週日(7/3)晚間1950,請鎖定民視新聞台53頻道的《台灣演義》

更多新聞: 秀智《安娜》賣假貨掀議!影射「中國製」是山寨品 小粉紅氣炸喊拒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