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制鱷!印尼父子為保家園 僅用一條細繩活擒「4公尺巨鱷」
一隻巨大鱷魚日前闖入印尼一處小村莊,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一位村名烏斯曼決定自告奮勇,冒險捉捕鱷魚,才讓村莊恢復平靜。(圖/翻攝「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的一處小村莊,日前遭一隻四公尺長的巨型鱷魚突襲,讓村民都不敢出門下田工作,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一位名叫烏斯曼(Usman)的村民便自告奮勇,與兒子攜手前去捕捉鱷魚,機智兩人只用了一條細繩,纏繞住鱷魚的頭部,就將鱷魚生擒,經測量這隻巨鱷足足有四點三公尺長,甚至需要十幾名壯漢合力,才能將牠抬上卡車,交給當地的自然資源保護機構處理。

更多新聞: 跨國救援全紀錄!巨鱷被輪胎繞頸「越長越大」 人類花4年救牠都失敗


鱷名昭彰闖村莊!印尼父子活捉「4m巨鱷」出動10壯漢才抬起
被活擒的巨鱷,村莊出動十幾名壯漢才能將牠抬上卡車,交由當地自然資源保護機構處理。(圖/翻攝「路透社」)

烏斯曼冒險犯難的行為,獲得全村的讚賞,不少人視他為英雄,烏斯曼則十分謙虛,提及由於鱷魚的棲息地遭洪水破壞,導致牠們無處可去,因此該地區就發生過多起鱷魚襲擊事件,他認為應該保護好鱷魚,而非慘忍的殺害牠們,最終當地政府決定,會把這隻鱷魚載到人煙稀少的地區野放,回歸大自然。

更多新聞: 「人類幼獸」獨自面對蛇群竟徒手就抓 兇猛模樣網讚:蛇王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