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速食店「神秘代稱」太可愛!她好奇問「小圓是什麼」釣出麥胞解答

她好奇問連鎖速食店「神秘代稱」,釣出麥胞解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有一名女網友先前到連鎖速食店麥當勞消費,她意外聽到員工的「神秘代稱」,原PO表示在點猜時,聽到員工問同事「請問有小圓嗎?」,讓她覺得聽了很可愛,想知道是什麼意思,因此發文詢問網友,貼文一出吸引了待過同業的「麥胞」出來解答。

原PO聽到店員喊「小圓」,意外覺得可愛。(圖/翻攝自Dcard)
原PO以「請問有人知道麥當勞小圓是什麼嗎?」為題發文,她表示「今天去麥當勞點完餐,聽到員工在裝餐點的時候問『請問有小圓嗎?』請問有人知道小圓是什麼代號嗎?聽起來好可愛」。貼文一出,立刻有麥胞出來為她解答,「單塊的原味炸雞」另外還表示大小雞塊的代稱也不一樣,「小原:一塊炸雞的意思(小塊原味)。大原:一份原味炸雞的意思」。得到答案的原PO開心回應「謝謝解答,下次就決定吃小圓啦!」。

不過也有其他麥胞表示,並非所有麥當勞都是用同樣的代號,「我們店說一原」、「有些店是說小原/大原/小辣/大辣,就是一塊炸雞、兩塊炸雞,然後原味還是辣味,也有些店是說一原二原一辣二辣」、「我們店是講原大包、原小包,我之前在北部上班是講兩原(一個大原)、2原(2個小原),剛調來中部超不習慣的,有些講法都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