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年前台鐵菜單曝⋯火車大菜超問號!網看照片傻:15元吃西餐?

民國50年的台鐵火車菜單曝光,除了物價與現在差很大外,也有許多特別菜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說到搭火車時最印象深刻的記憶,許多民眾可能會想到台鐵便當,可葷可素再加上豐盛的配菜,是不少通勤族或旅客的不二選擇。最近有網友曬出民國50年的台鐵火車菜單,可以看到除了餐點價格與現在大不同外,也有看起來超特別的品項,照片曝光讓許多網友說真的是「回憶殺」!


有網友PO出民國50年的台鐵火車菜單,可以發現有許多品項現在已經沒有販售。(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最近有網友發文表示,舅舅以前是台鐵員工,傳了民國50年的火車菜單給他看。從照片可見一張類似牛皮紙材質的菜單,沒有過多的圖片點綴,確實散發出年代久遠的味道,上面還有許多現在沒販賣的菜色,如「火車大菜」、「經濟咖哩飯」、「火腿三文治」、「格利豬肉」…等等,甚至仔細瞧竟然還有賣「炸明蝦」跟黑啤酒,而且餐點價格大多僅要台幣2、3元,最貴的是「火車大菜」15元,雖然民國50年的幣值與現在不同,不少網友仍表示「真的回不去了!」。

有網友解釋,菜單中最貴的「火車大菜」其實就是如鮭魚、牛排等等的西餐。(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原PO表示,菜單上有一道菜,讓他看了許久也不知道是什麼,只見該品項說明是「肝…湯」,中間的那個字只知道有一半是令,但另一半卻非常模糊,難道是「肝冷湯?」、「肝伶湯?」,幸好有專業網友解答,原來是那道菜是「肝連湯」!另外許多人好奇的「火車大菜」,其實就是西餐,內容包含鮭魚、牛排、豬排、咖哩飯等菜色。

照片曝光後,有許多網友感嘆物價回不去了:「以前酒10元、汽水3元,現在酒35元,汽水30,這汽水太可惡了,漲那麼多」、「一瓶黑啤酒竟能吃26碗白飯!」、「啤酒可以買5個便當…看來那時候酒是奢侈品」、「看來咖啡漲最多」。

有網友表示舅舅之前是台鐵員工,還秀出民國50年的台鐵火車菜單,許多人感嘆物價回不去了。(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