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三大成長動能 東洋:明年營收增幅高於今年
(圖/台灣東洋藥品)

台灣東洋總經理侯靜蘭今天表示,將持續加強銷售、自主研發製造及策略合作三大成長動能,複製海外布局的成功模式;由於明年將有更多新產品於國內及海外上市,預期明年營收成長幅度將高於今年水準。

更多新聞: 疫情下大黑馬!外送餐飲成長率逼近3倍 超車國內所有行業

侯靜蘭今天主持台灣東洋線上法人說明會,宣布東洋(4105)的流感疫苗新增適應症6個月以上至3歲,年齡層擴大到從6個月以上都可以打,今年預估將有113萬劑公費及20多萬劑自費流感疫苗。

侯靜蘭表示,東洋持續加強市場布局,並複製在泰國、越南等海外發展的成功模式,朝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發展布局。東洋將持續自主研發,希望每年有新藥品上市,成為未來的成長動能。

財務長張國江指出,東洋營收穩定成長,營業利益率維持在25%上下,今年前5月合併營業收入新台幣18.27億元,營業利益4.77億元,稅前淨利5.37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的稅後淨利4.27億元,每股盈餘1.72元;股利政策方面,東洋股利配發率維持在75%以上。

張國江指出,今年前5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8%,依流感疫苗等進度,以及下半年可望有國際合作夥伴的里程金入帳,全年營收年增率推估約5%至10%。

張國江表示,Arsenic Trioxide學名藥已於2021年10月取得美國FDA藥證,並於今年第1季出貨;用於治療肢端肥大症的長效微球Octreotide LAR學名藥,完成前導臨床試驗,今年上半年已收取階段授權金50萬美元,目前進度是展開生體相等性的BE試驗。

此外,台灣東洋旗下抗黴菌藥Lipo-AB希望能在今年通過美國FDA查廠,並於年底前領證;用於治療卵巢癌的微脂體藥物Pegylipo也已啟動臨床試驗,希望能在2024年領證,相關藥品若進度順利或完成首例病患收案,可望在年底前有里程金入帳。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欣銓龍潭廠動土 估增逾700個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