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殺破萬五「史上最慘6月」網喊存股達人不見了!老手憂:才剛開始

台股跌破萬五大關,統計大盤6月下跌1982.04點,市值蒸發約6.05兆,成為「史上最慘6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股今(30)日開盤失守萬五大關,出現破底走勢,終場指數收在14825.73點,重挫414.4點,統計大盤6月下跌了1982.04點,市值蒸發約6.05兆,成為「台股史上最慘6月」,PTT股板鄉民哀鴻遍野,就有網友發文問「破萬五大家還好嗎?」,結果發現大家似乎都對未來很不樂觀。


PTT股板有鄉民發文「破萬五大家還好嗎?」,結果從留言可以發現大家似乎都很不樂觀。(圖/翻攝PTT)

台股摜破萬五,PTT就有鄉民以「破萬五大家還好嗎?」為題發文,表示這個盤除了萬念俱灰,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詞可以形容,還說大部分號稱的「存股達人」,在台股上萬八時叫大家存股達成財富自由,破萬六也叫大家繼續存,但現在大空頭的來臨,就不見這些存股達人出來喊話,現在就連台股最穩的0050、00878的持有者都開始受不了了。原PO提到,友人購買ETF也虧掉快一年的薪水,當時這位朋友就是聽信某存股達人的話,結果現在股票大跌,原本想用股息繳房貸的計畫也告吹,現在還來找我借錢。原PO在最後也感慨說,「存股族真的不要再繼續分享經驗了,你們害慘太多人了」。

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討論,有大批鄉民留言「不玩了,可以把錢還給我嗎」、「今天應該放手了」、「蹲得越低腳越麻」、「早就腳麻了,工作賺更多攤平實在」、「韭菜一片倒,房市也準備跳海了」、「還有幾集可以逃?」、「帳單都是紅色字」,「看到萬四真的大家快逃啊」、「存股只是安慰自己的講法」、「這只是剛開始」,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反而認為現在是「撿鑽石」的大好時機。

股票牆一片綠油油,台股失守萬五大關,國安基金則喊話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股跌破萬五引起股民恐慌,對此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則指出,目前股市確實有些信心不足,不過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健,雖當前市場信心受通膨、升息、供應鏈困局等3大因素干擾,但市場沒有失序,國安基金將緊盯盤勢發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