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主導利夫高球賽 在美遭911罹難家屬抗議

由沙烏地阿拉伯集團出資,成立的利夫高球巡迴賽,用巨額的金錢挖走了許多美巡賽的好手,今天(7月1日)首度在美國本土,波特蘭舉行第二站的比賽,不過卻遭到911恐怖攻擊罹難者的家屬,在球場附近抗議痛斥,家屬認為不應該讓和恐攻有關聯的沙烏地阿拉伯,在美國辦比賽。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賽前又傳噩耗 王子綱、林正確診缺戰

利夫高球巡迴賽,本週首度進軍美國本土,在波特蘭的南瓜嶺高球俱樂部舉行,這項由沙烏地阿拉伯集團,主導成立的新巡迴賽,用高額的獎金以及出場費,挖走了許多美巡賽的好手,雖然都說體育無關政治,但是美國民眾難忘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當時有4位劫機者,是沙國公民,而且主謀賓拉登,也是在沙國出生,因此一些罹難者家屬聚集在球場附近,抗議利夫高球賽。

911罹難者家屬絲考索說,「我們生命中被搶走了父親,911之後這個國家和美國民眾,發誓永遠不會忘記而現在,我們在將近21年後仍沒伸張正義,該負責的某些團體他們竟然被允許,在美國的國土上運作而不用受懲罰,這是錯的會造成傷害的,我們應該得到正義的伸張。」

911是美國人心中永遠的痛,利夫高球賽第一站在倫敦無所謂,但是現在沙國的觸手,已經侵門踏戶,再度勾起了痛苦的回憶,21年過去了,家屬依然哽咽痛斥。

911罹難者家屬艾肯說,「許多重要時刻我父親無法參與,我從來沒聽過他的聲音,沒有被他擁抱的感覺,他從我的生命中被奪走,所以他不能幫我買第一部車,看我從高中和大學畢業。」

儘管場外有人抗議,不過,球員們照常為400萬美元,高額的冠軍獎金打拚,第一天的比賽,墨西哥好手Carlos Ortiz,打出67桿暫時領先群雄。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蔣少宏滿貫砲助味全龍搶勝 力阻桃猿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