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搶先贏!西華飯店熄燈傢俱限時拍賣

有32年歷史的台北西華飯店,在今年2月15日熄燈,正式走入歷史,今天(7月1日)業者將館內的傢俱拿出來限時拍賣,採取先搶先贏制,許多民眾甚至是搶在開門前1個半小時,就在外面排隊,看到什麼先搶再說,導致場面一度混亂。

更多新聞: 台積電大跌17元 台股盤中探底下殺逾300點

直線站滿、轉個彎,再繼續往後排,這不是在排演唱會,而是西華飯店傢俱限時拍賣,上午10點開放進場,8點多就有人來報到,天氣太熱,民眾陽傘、小電扇,甚至是板凳都帶來了。

排首位民眾說,「越早來要挑的東西,可以比較齊全。」

民眾說,「據我了解床是不錯啦,但是我是想說如果是小東西,不是很多人用過的我覺得是OK啦。」

大門一開,大夥兒一窩蜂往裡頭擠,沙發、床組先試坐再說,枕頭、被套,看到什麼就拿,場面一度混亂,開賣才15分鐘,已經有人手刀準備結帳,就怕晚了,買不到。

先搶先贏!西華飯店熄燈傢俱限時拍賣

民眾表示,「我覺得很混亂,我進來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去買,我喜歡這個東西我要怎麼去買。」

民眾躍躍欲試,大理石的辦公桌、皮質座椅,幾千出頭就能入手,37吋液晶電視,甚至不用2千元,其他像是碗盤、水晶杯等小物件,也只要銅板價,東西雖然都是二手貨,但保存得都還很不錯。

民眾說,「是有新跟有舊啦,就是你要去看那個品質這樣子,有需要你就會覺得便宜。」

先搶先贏!西華飯店熄燈傢俱限時拍賣

老顧客表示,「因為我們剛好住在我們後巷子,對阿最好是找那個有商標的留念,西華的那個商標,但是好像都沒有,有緣就拿無所謂。」

老顧客特地前來捧場、留念,有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雖然早在今年2月15日熄燈,預計2023年動工改建成豪宅,如今館內舊物釋出,換了一種形式,陪在民眾身邊。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Google音箱銷售破40萬台 滲透率逾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