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平台買iNO律動機檢驗不合格 民眾退貨難

標榜站著、坐著都能運動的垂直律動機,在募資平台上募得破億元,6月初卻遭標驗局認定檢驗不符,廢止證照,不過,已經買了產品的民眾出來投訴,想尋求退貨,卻被廠商打馬虎眼,只回應新證法照後,可以提供換貨服務,讓他覺得很不合理。

更多新聞: 北市房租超過月薪3成!專家點名1縣市「負擔最低」有望晉升有殼族

遙控器對準機台,這台iNO律動機標榜坐著、站著都能運動,陳先生在去年底(2021年)透過募資平台,買給長輩使用,今年(2022年)6月商品卻爆出檢驗不合格、證照被廢,想要尋求退貨,廠商的回應,卻讓陳先生整個傻眼。

投訴人陳先生說,「講了這個以後,廠商就貼給我滿長一段文字,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到底該不該相信,即使廠商說沒有問題,那我用起來或者是長輩也不肯用,就是都心裡毛毛的。」募資平台買iNO律動機檢驗不合格 民眾退貨難陳先生與iNO的對話中,對方只強調,投遞類別不符,6月21日已先行廢照,但對退貨要求,沒有正面回應,進一步詢問,iNO聲明,認證問題與產品品質及安全性完全無關,若消費者還有疑慮,新證發照後,也能換貨,但募資金額破億的產品,從頭到尾沒通過國家檢驗,現在出包業者又態度消極,也讓陳先生很不滿。

投訴人陳先生表示,「他從頭到尾都不合規的情況下,那照理來說我是不是有一個機制是我可以去做退換貨,賣東西要有良心啦!賣的時候廣告很大,真的有問題的時候,怎麼不給我一個正面的回應。」

標檢局第五組科長黃惠芳說,「這個產品當初申請證書的時候,他的重量是18公斤,但是後來他在市面上販售的時候,我們發現到他其實是14公斤的,所以因為重量檢驗不符合,他就被廢除、廢掉證書。」募資平台買iNO律動機檢驗不合格 民眾退貨難標檢局則證實,5月中旬接獲爆料,查驗判定,業者申請證照與實際販售產品不符,6月6日發布公告後,業者已全面停售下架,因為若不配合,可根據《商檢法》,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至於消費爭議,則建議民眾最好找地方消保官,仲裁調解。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圓創25年新低紀錄!謝金河:可能是日本置之死地重生的轉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