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權移交25年 強森痛批北京沒遵守承諾

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同天就職的李家超、首次以特首身分參加了升旗典禮。而2年多來、沒有走出「中國本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到香港主持新政府上任儀式,針對中國一再稱頌一國兩制,英國首相強森隔海批評,北京當局根本沒有遵守承諾,英國不會棄港人不顧。

更多新聞: 豬吃的糧食比中國人多!《經濟學人》慘遭小粉紅出征:英國人才是豬

雖然颱風進逼,掛上3號風球,香港主權移交升旗儀式、還是在戶外舉行。

雖然還沒正式就職,李家超已經以特首身分主持典禮,眾人的頭髮和裙擺狂飄,不難看出香港風雨將至。

新香港特首李家超說,「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由於2年沒踏出「中國本土」的習近平,特地來港見證新舊特首交接,為了保證絕不出包,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政府在會場所在的灣仔戒備森嚴,港鐵站持續封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新香港特首李家超說,「一國兩制是香港社會最佳制度保障。」

只是一國兩制的「50年不變」,如今才過一半就已經巨變,英國批評北京言而無信。

英國首相強森說,「在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我們無法否認事實,那就是北京已沒能遵守義務,威脅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我們不會放棄香港,25年前我們對這片領土和人民承諾。」

強森直言北京守不住一國兩制的承諾,但英國要守住香港民主,倒是新特首李家超為了與港人多溝通,在多個社交媒體設立專頁和帳戶,上任首天又發夫妻合照曬恩愛,又發文要與香港市民共譜新篇章,只是在前保安局局長治御下的香港,確實是回不去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移交25年 習近平:一國兩制符合港澳利益須長期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