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洪災!孟加拉逾200人喪命 720萬人受災

南亞的印度與孟加拉,從4月起便遭遇洪災,最近幾周雨更是下不停,淹水和土石流等災害已造成印度超過150人、孟加拉超過200人喪命,尤其是孟加拉,東北部低窪地區有多座村莊泡水,720萬人受災,當地紅十字會形容,這是記憶中最嚴重的一次洪災。

更多新聞: 豬吃的糧食比中國人多!《經濟學人》慘遭小粉紅出征:英國人才是豬

膝蓋以下都泡在水裡,混濁泥水灌進家園,馬路野汪洋一片,花瓶、水桶都出動,排隊領取乾淨飲用水。

竹筏滑過的這片水面底下其實是農田,這下被洪水淹沒,辛勞成果全泡湯。

印度農民伊斯朗表示,「雨連下3、4天一邊下大雨,一邊淹大水,我難以形容對這裡的居民來說,挑戰有多麼嚴峻。」

印度農民伊利坎表示,「洪水退了以後也不可能再耕種,原本種田維生的人頓失工作枯坐在家。」

連日豪雨還引發土石流,造成至少14死,超過30人失蹤,軍警和在地居民聯手挖掘,搶救可能的生還者。這裡是印度東北部,已經接連下了好幾個星期的雨,造成超過150人喪命、27萬人被迫撤到臨時避難所。鄰國孟加拉更慘,超過700萬人亟待安置。

聲音來源:CNN記者薩德報導,「孟加拉境內靠近印度邊界地區,成千上萬間房舍淹水超過200人喪命,當地紅十字會形容,這是記憶中最嚴重的一次洪災。」

最慘的蘇納姆甘傑和希耳赫特地區,有80%、90%都泡在水裡,聯外道路中斷,供電也停擺,超過90000間房屋和400多間小學受損。孟加拉境內有700多條河流,氾濫是家常便飯,但有專家警告,這次災情之所以特別慘重,跟氣候變遷改變降雨頻率和強度恐怕脫不了關係。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移交25年 習近平:一國兩制符合港澳利益須長期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