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稱病毒來自邊界「外國物品」 南韓:不可能

北朝鮮日前爆發嚴重疫情,不過平壤當局今天宣稱,疫情是來自民眾在朝韓邊界附近接觸到「外國物品」,把疫情歸咎給南韓。過去脫北者和南韓倡議人士經常施放內有傳單以及人道物資的氣球飛越邊界,投送到北朝鮮。不過南韓統一部則否認,指病毒「不可能」透過施放氣球進入北朝鮮。

更多新聞: 讓人羨慕又嫉妒!臉書工程師公開一日生活 網哀號:工程師的平行宇宙

北朝鮮4月底爆發疫情,5月進入緊急狀態,近期則通報發燒病例減少。然而疫情源頭從哪來?平壤當局7月1日宣稱,民眾在朝韓邊界附近接觸到「外國物品」,把疫情歸咎給南韓。

北朝鮮緊急傳染病防疫總部官員柳永哲說,「18歲金姓士兵、5歲魏姓幼童,4月在金剛郡軍營營區周圍山丘與住宅區,碰觸到外部物品後,出現傳染病的早期症狀,檢測後呈新冠肺炎陽性反應。」

雖然北朝鮮並未指明南韓,但過去幾十年來,脫北者和南韓倡議人士經常施放內有傳單以及人道物資的氣球飛越邊界,投送到北朝鮮。

北朝鮮緊急傳染病防疫總部官員柳永哲說,「傳染病防疫總部發布了指示,強調民眾謹慎處理由風和其他氣候現象,以及氣球帶到分界線與邊界的『外部物品』。」

不過針對平壤說法,南韓統一部嚴正否認。

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車德哲說,「政府表示病毒不可能從我方透過傳單進入北朝鮮。」

北朝鮮表示近期疫情已緩解,但專家認為北朝鮮透過官媒公布的數據有低報之嫌。這次又宣稱疫情起源來自邊界,但實情恐怕也難以查證。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忍腰痛躺L型畫畫!冨樫持續更新《獵人》草稿 讀者看了超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