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單日最多! 日本6處室外氣溫飆破40度

日本今年迎來十年一遇的酷熱夏季,今天午後在關東的群馬縣,出現高達40.4度的危險高溫,一天內總計超過40度的地區就有6處,創觀測史上1天內最多。而為避免中暑開冷氣,官方預估7月,日本大部分地區的電力備轉容量,將只剩下3.7%,因此1日呼籲全國,節約用電到9月底為止。

更多新聞: 俄軍剛撤出蛇島 報復空襲奧德薩釀21死

烈焰當頭,大人小孩換上泳裝,往海裡衝,想泡個水清涼一下。日本多地海灘先前因疫情關閉,睽違3年重啟,剛好碰這波熱浪。

而到海邊的享受的,還有趕在香魚季,來捕魚的高手。多地戲水遊樂園,也在1號開放迎接夏季。

遊樂園經理說,「過往從沒這麼多遊客(開放)第一天就擠進來。」

日本熱浪不停,1日群馬、山梨、埼玉等共6地,室外氣溫飆破40度,史上1天內最多。甚至東京都心也出現37度以上高溫,等於是連7天「猛暑日」,光東京1日到下午3點,就有119人疑似因中暑而送醫,官方針對東日本各地,發布「中暑警戒警報」。

居民說,「好像在平底鍋(上面煎)。」

居民說,「(熱到)有點異常。」

首都今年6月有1500多人因中暑送醫,創下近10年來的同月新高。各地為了預防中暑下足功夫,像是九州大分市內的藥局,設置臨時休息所,除了提供冷水也有展售鹽糖、退熱貼等商品。

日本藥劑師說,「因為聽到今年夏天會是猛暑,希望大家只要感覺身體有點不對勁,就馬上來這裡休息。」

而連日高溫,加上梅雨季提早結束,再不降雨,四國最大水庫「早明浦」,7月中就可能見底。酷暑也導致用電量暴增,東京電力供電區,27日至30日,連4天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雖然因部分火力電廠重啟、讓危機暫時解除,但官方預估到了7月,除了沖繩及北海道地區外,從關東、關西到九州等地,電力備轉容量恐都只剩3.7%,緊逼官方定的3%警戒線,全民節約用電成為當務之急。

NHK主播說,「政府6月時針對國內夏季供電窘迫,在暌違7年後再度決定呼籲全國節電,呼籲期間從7月1號起到9月底為止。」

氣象單位預估,日本今年將迎來十年一遇的酷熱夏天,民眾在省電之餘,也務必隨時補充水分、並適時使用冷氣,安全度過這個夏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還是警告?北朝鮮擊斃年輕脫北者夫妻檔 路邊曝曬10天才收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