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35699例! 121人死 最小年僅18歲

本土疫情持續緩降,新增3萬5千多例,但今天(7月1日)死亡人數仍破百,有121人病逝,年紀最小只有18歲。今年以來累計5919人確診後死亡,整體致死率攀升到萬分之16,但指揮中心強調,台灣的超額死亡數,是全球第二低,僅次於紐西蘭。染疫死亡率在主要國家中也處於「最低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非洲民眾注意! 即起至7/31接種「流腦疫苗」免收千元藥品費

本土疫情持續緩降,單日新增3萬5千多例,中重症再多221人,其中死亡人數仍破百、有121人病逝,年紀最小個案,只有18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青少年死亡個案增加1位,變成是4位,那其中就是肺炎的部分,還是占青少年重症的大多數,占重症總共6例,當中有3例是死亡的個案。」

本土增35699例! 121人死 最小年僅18歲

這名青少年死者,沒打過疫苗、長期臥床,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6月13日出現發燒症狀,掛急診、緊急收治住院,最後因為肺炎併發呼吸衰竭,於兩週後不幸病逝。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青少年累計9重症、4死。外界也擔心,每天死亡人數經常破百降不下來,指揮中心卻說,台灣確診死亡率約萬分之16,不但每百萬人死亡數比英、美、南韓、紐西蘭都低,超額死亡數更是全球倒數第二低。

本土增35699例! 121人死 最小年僅18歲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衛福部統計處他們其實也有計算一個超額死亡的估計,他們估計是負2925人,為了跟國際比較基礎一致,加上經濟學人的方法也有在期刊發表到5/31,就是我們台灣還是每十萬人超額死亡是負8人,居世界第二低。」

不論是從每十萬人來看、或是總數,超額死亡都呈現負值,代表台灣疫情期間的死亡人數,相較於正常年份還來的少,過世人數多寡,並未受到COVID-19顯著影響,僅次於紐西蘭,排在世界第二。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死亡跟染疫的情形也都在下降,通常我們都是看整個一開始2020年開始到現在,是不是會超過紐西蘭,當然還要再繼續觀察。」

另外,台灣的抗病毒藥物使用率、高達7.82%,加上兒童疫苗接種率、超過7成5,數字都創下世界第一,希望民眾團結防疫,讓對抗病毒更事半功倍。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偉哲「長輩圖」出招! 行銷白河蓮花季哏圖連發 網秒收藏:要傳給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