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提「1元國賠」請求 盼由司法找出真相

恩恩事件持續延燒,為了關鍵81分鐘,恩恩爸追求真相,甚至槓上新北市政府,現在,除了監察院介入調查,恩恩爸也正式提出國賠請求,求償的金額是「1元整」,他說,這是和律師團討論出來的結果,國賠目的不是要錢,而是希望得到真相,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家屬的心情可以理解,希望能給予更大關心。

恩恩爸爸說,「現在就是法律訴訟,我會提起1元的國賠行動。」

一個多月來,恩恩爸爸對於兒子是否因為延誤就醫而離開,不斷追求真相,現在要正式提出國家賠償,金額是「1塊錢」。

恩恩爸爸說,「其實至始至終我不是為了錢,我曾經說過,錢換不回恩恩的生命,我只想要知道真相,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用象徵性的1元,來表達我的決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家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也希望更多的人,來給家屬給予更大關心。」

對於恩恩爸要求國賠,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可以體諒家屬心情,而恩恩爸也表示,這是律師團討論出來的結果,從消防局的錄音檔,還原事件80%面貌,剩下的20%,新北市府一直不肯交出來,甚至透露,早就有市府內部人員要他提告。恩恩爸爸說,「很早之前在市府碰面的時候,他們內部有人這樣跟我講,加上這一個月以來,他們所有的手段,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就是蓋牌然後裝瘋賣傻,然後不理會講一些不著邊際的空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謝謝很多人給新北市政府寶貴意見,我們虛心接受不斷自我反省檢討。」

恩恩事件,話題不斷,對於恩恩爸來說,已經痛失愛子,現在要的,就是真相。

(民視新聞/陳怡汝、羅執中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