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勞無名英雄 侯友宜邀請防疫司機看電影

新冠疫情爆發2年多來,新北市政府徵調公車、計程車,還有復康巴士,支援「防疫車隊」的任務,載送居隔、居檢,以及解隔離返家的民眾,累計超過17萬趟次。市長侯友宜為了感謝他們協助防疫,特別邀請防疫第一線的司機朋友們看電影,慰勞這群抗疫英雄的辛勞付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案」再版?新北長照機構確診阿嬤苦等29小時

將手中的錦旗頒發給客運、計程車業者,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辛苦的防疫司機們。

除了錦旗之外,市府也特別包場,邀請防疫人員來電影院,觀賞《捍衛戰士》續集。疫情爆發後,新北市的所有防疫車隊支援載送居隔、居檢民眾,趟數已達17萬多趟,最高紀錄1天載3198趟,不管是到屏東、高雄,使命必達。

慰勞無名英雄 侯友宜邀請防疫司機看電影

防疫巴士司機說,「各位不好意思喔,等一下我們在行駛當中,是不能開送風跟冷氣。」

防疫巴士的駕駛,每趟行程都不能馬虎。護目鏡、頭套、手套、2層口罩和防護衣,全都不能少,除了保護自己,更要把確診者安全送到目的地。

客運業務部協理呂燦亮說,「那時候就是這種大熱天,穿著兩層防護衣,感謝我們老闆,替我們加裝電風扇,稍微可以舒緩一下。」

計程車隊勤務總督導陳霈渝說,「過年的時候很冷,我第一句問他說,你要記得穿外套喔,因為窗戶都搖開來太冷了,他覺得很溫馨,乘客變的像自己家人。」

同樣勞苦功高的,還有650位計程車司機,也投身防疫行動,甚至在春節檢疫專案期間,結束白天工作後,跑到桃園機場加班,支援載運任務。

慰勞無名英雄 侯友宜邀請防疫司機看電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的疫情,在運送的過程當中,得以平安跟順利,所以今天藉捍衛戰士一個電影,來謝謝這些,防疫車隊的捍衛戰士們,希望我們繼續努力。」

向抗疫的無名英雄們致敬,感謝他們這段時間的付出,也期盼疫情盡快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真的有殭屍?傳48年前曾有「屍體蒸發奇案」政府嚇到宣布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