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升格40週年 嘉義市辦慶祝活動

嘉義市恢復升格省轄市,屆滿40年,市府上午特別在市府中庭舉辦慶祝活動,前監察院長張博雅也來參加。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在民國39年時被降為縣轄市,財政經費大幅縮減,只剩下一億多元,根本無法建設。所幸在各界先賢的努力之下,恢復升格省轄市。市府會持續建設,將嘉義市打造成為「好生活」的新都心。

更多新聞: 歐陽靖與日籍尪「遠距婚2年」  求好聚好散:正進行訴訟離婚

宣信國小那音合唱團用多種語言,象徵多元融合社會的氛圍。

年輕人精采的街舞表演,則是表現出嘉義市打造街舞首都的決心。7月1日這個日子,對嘉義市來說特別不一樣,因為40年前的今天,嘉義市正式升格為省轄市,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在更早之前,嘉義市就是省轄市,直到民國39年才被降為縣轄市。

恢復升格40週年 嘉義市辦慶祝活動

這段歷史透過紀錄影片呈現,未恢復升格之前,建設落後,資源貧乏,在各界先賢的努力之下,才在民國71年恢復直轄市身份,隔年就選上嘉義市長的張博雅,感受最深刻。

前監察院長張博雅說,「9個省轄市降4個下去,嘉義市就是其中一個,省轄市要變成縣轄市,你看 格就不同 錢也不同,所有的發展就受到約束,你說一個嘉義市一億的經費要怎麼建設。」

嘉義市府特別舉辦「城家四O-嘉義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0週年」慶祝活動,市長黃敏惠承諾,會持續建設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不負前輩的努力。

恢復升格40週年 嘉義市辦慶祝活動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的定位就是好生活,希望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西區的大發展 我們整個來啟動,以及東區的再升級 整體的一個規劃。」

市府中庭也設有展覽,與市民一起分享嘉義市恢復升格省轄市的光榮,與40年來的重大施政成果。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動腦雜誌》45周年國際創意論壇登場! 4大咖專題演講 賴清德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