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雷雨釀災 道路出現逾3.5公尺大坑洞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高雄下午出現間歇性大雨,傳出積水災情,燕巢安招路跟安林路水位一度超過半個輪胎,而岡山區則出現直徑3.5公尺的天坑,甚至在大社區觀音國小附近,還有電纜線遭到雷擊,導致兩三百戶居民大停電,而楠梓變電所也有饋線故障,造成楠梓、燕巢、大社共5718戶停電,幸好經過搶修,已全數復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0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 較上年度微幅減少 

豪雨狂炸高雄,雨勢來的又快又猛,高雄燕巢區安招路、安林路附近,因為雨水宣洩不及,水位瞬間暴漲超過半個輪胎,機車汽車都泡在水中,積水最深處,近20公分。高雄大雷雨釀災 道路出現逾3.5公尺大坑洞不只積水嚴重,甚至在岡山馬路正中央,還被沖出一個直徑3.5公尺的天坑,當時正值下班期間,警方連忙架設三角錐,派員在路口指揮交通,維護用路人安全。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高雄出現間歇性大雨,雷電交加,在大社區觀音國小附近,有電纜線疑似遭到雷擊,造成停電。

大社區觀音里里長陳竑憲說,「打雷打雷打到它,對打到電線斷掉,兩邊掉下來,影響大概兩三百戶,停電多久大概兩小時,台電來搶修,馬上叫就馬上來。」高雄大雷雨釀災 道路出現逾3.5公尺大坑洞相關單位緊急出動搶修,不只如此,高雄楠梓變電所的三條饋線也停電,影響楠梓、燕巢、大社共5718戶停電,幸好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修,在傍晚六點後已全數復電。

(民視新聞/陳姵妡、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鳴日號異常晃動 交通部查「5大缺失」公布懲處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