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控插手警界人事 徐國勇嗆「笑死」:權力在我有什麼好喬

面對陳家欽指控,徐國勇認為警界人事安排是他的權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這個月20日突然申請「提前退休」,人事異動也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最後核定由現任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不過,陳家欽似乎心有不甘,接受媒體專訪時竟爆料,直接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伸手」介入警察人事。對於陳家欽指控,徐國勇今(1)日先是以「笑死」回應,強調內政部有人事權,直言「權力是我的,我有什麼好喬」。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家欽談及自己退休主因,表示人事的穩定就是警察的命脈,如果沒有辦法安定,就無法發揮最大的力量,他直言,過去有人要塞名單給我,會透過關係說要位子、要把那個位子挪出來。陳家欽強調,這種破壞體制的「橫柴入灶」,會影響到其他同仁的尊嚴與權益。

至於警界人事的傳聞有沒有政治力介入?陳家欽不諱言的說「我想是有」他說,自己跟長官為了人事案的溝通,盡量會堅持體制,不希望用交換的、做人情的,這樣的一個觀點來處理,有時長官會堅持己見,認為說這個為什麼不可以,會來跟我討論,在討論的過程當中,可能會有一些意見不合,強調都是因為人事案的討論,才引起的。陳家欽也透露自己口中的長官,就是徐國勇。

對此,徐國勇今日受訪時回應,權力是在內政部,強調「陳家欽有他的建議,那我有整個考量,不是你建議,我就一定要照收,如果建議照收,那這個法律規定幹什麼的」;他也重申「所以沒有什麼我在喬人事,笑死人了,權力是我的」,所以今天要很明白的用法律來講,大家不要誤會,不要把這個法律的規定倒果為因、因果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