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吃的糧食比中國人多!《經濟學人》慘遭小粉紅出征:英國人才是豬
根據《經濟學人》報導,世界糧食總產量為29.07億公噸,其中有15.7億噸被拿去餵養動物、生質燃料。(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羅斯在今年初大舉入侵烏克蘭後,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大家都在追查「糧食都被誰吃掉了?」,對此,《經濟學人》雜誌就分析,多數的糧食並非由人類吃掉,除了一部分當作生質燃料外,大部分都被拿去餵豬,「我們估計,2019年豬吃掉4.31億噸糧食,比中國人多45%」,並在推文中寫下「豬吃的糧食比中國人多」,意外惹怒小粉紅,官方推特慘遭出征,最後《經濟學人》緊急發文澄清並修改推文。

更多新聞: 要求PTT落實「實名制」?蔡易餘:避免帳號遭盜用、散播假訊息

《經濟學人》昨(30日)在官方推特推出一則報導,指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黑海封鎖後,導致烏克蘭的小麥無法運出,加劇全球的糧食危機,導致全球恐有4700萬人面臨挨餓。報導中也提到,全球糧食產量自2010年以來增長17%,遠遠超過人口增長,糧食完全能夠滿足人類需求,估計世界糧食總產量為29.07億公噸,被當作人類糧食約為13.37億噸,餵養動物、生質燃料以及其他用途則約是15.7億噸。

根據報導所言,餵養動物、生質燃料所耗費的穀物平均比重大約43%,是烏克蘭和俄羅斯糧食產量總和的6倍,只有一半左右的糧食被人類吃下肚。2019年統計顯示,以小麥為例,俄羅斯及烏克蘭產量有近1.03億噸,當年度拿去當動物飼料的小麥數量達1.29億噸,還有2200萬噸被轉化為生質燃料。對此,報導聲稱,全球有十分之一的穀物被轉為生質燃料,主要為汽車提供動力,但絕大部分都是拿去餵養動物,「根據我們的計算,2019年的豬吃了4.31億噸糧食,比中國人吃的還多 45%」。

豬吃的糧食比中國人多!《經濟學人》慘遭中國網友出征:英國人才是豬
因為被拿來和動物做比較,引來小粉紅的不滿,留言批評「英國人才是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經濟學人》的分析非常確實,只是小編在撰寫推文時,將「豬吃的比中國人多」的論點凸顯出來,引來中國官報《環球時報》批評,認為這是種族歧視的表現,「如果《經濟學人》想展示豬比人類吃得更多,拿全世界的總人口去進行對比,難道不比單獨拿出中國更具說服力嗎?而且非洲大陸的總人口數也與中國不相上下,同時更需要糧食,為何《經濟學人》不用去豬和非洲人口進行比較呢?」。

截至目前為止,《經濟學人》並未刪除報導,也沒有更正文章中把豬和中國人進行對比的描述,而是將推文重新改為「餵養動物、生質燃料所耗費的穀物,是烏克蘭和俄羅斯糧食產量總和的6倍」。被出征後,《經濟學人》也澄清表示,會有這樣的報導,是因為中國是世界上小麥和稻米的主要消費國,「本意絕非冒犯」,但留言區依然有不少小粉紅寫下「西方豬」、「一群種族主義的豬」、「英國人才是豬」等留言。

豬吃的糧食比中國人多!《經濟學人》慘遭中國網友出征:英國人才是豬
《經濟學人》重新修改推文後,又持續在官方推特上宣傳這則報導。(圖/翻攝自《經濟學人》推特)
更多新聞: 他們家的餐都亂做!2店家掛紅布條「互相傷害」 天秤座笑了:我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