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活化石也能吃?他火烤「巨型海蟑螂」 隱藏版美味驚呆眾人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大王具足蟲(Bathynomus giganteus),早在1.6億年前就生活在深海之中,又被人們稱為「深海中的活化石」,牠有著4000個平面小眼組成的複眼,頭頂還長有觸鬚,酷似放大版的海蟑螂、又似異形,平時靠吃海洋生物的屍體維生,但其實牠們不但能食用,還是老饕眼裡的美味珍饈。YouTube頻道「Crazy Man 瘋男」日前也訂購了1隻要價1800元新台幣的大王具足蟲,來替觀眾們驗證傳說中的活化石到底有多美味,沒想到起初還嫌棄大王具足蟲沒什麼肉可以食用的眾人,真的將其吃下肚後,竟直呼:「好好吃喔!」

YouTube頻道「Crazy Man 瘋男」近期分享大王具足蟲的食用心得,製作團隊以1隻要價1800元新台幣的價格,購買了2隻大王具足蟲,打算以火烤、生食的方式來食用,但沒想到原先滿心期待打開大王具足蟲,能見到鮮嫩蟲肉的眾人,發現只有一點點的肉能食用時,表現出相當失望的表情,也使得預計要做生食的大王具足蟲第2隻也以火烤方式來料理,但值得慶幸地是,雖然大王具足蟲沒有太多肉能吃,但其美味程度卻不輸給龍蝦,他們指出大王具足蟲的味道,吃起來像是螃蟹、龍蝦,又有點像是較柔軟的石斑魚或是巴沙魚的肉質,美味程度令眾人驚豔。

大王具足蟲早在1.6億年前就生活在深海之中,又被人們稱為「深海中的活化石」,有著超像外星人的外型。(圖/翻攝「Crazy Man 瘋男」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