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下一步揭曉! 蔡其昌證實入競選團隊:職務近日定案
蔡其昌今天表示,獲徵召後邀請陳柏惟加入競選團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立委陳柏惟昨天透過臉書宣布,即起退出台灣基進,面對年底的地方選舉,民進黨將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征台中市,對抗難纏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蔡其昌今天上午受訪時說,在獲徵召後就邀陳柏惟加入競選團隊也獲得同意,至於是擔任什麼職務,近日就會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鳴日號異常晃動 交通部查「5大缺失」公布懲處名單

蔡其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之後,他就已經跟陳柏惟談過,陳也說會全力幫忙全力支持。他說,這個多月來面臨疫情,還沒有詳細討論每個人的分工位子,職務分工上目前還沒有那麼明確,7月份疫情比較和緩後會跟大家公布,「柏惟委員一定是我們團隊非常重要的一員,我們很重要的成員」。

媒體追問,以陳柏惟的能力來講,外界猜測他可能會擔任競選團隊發言人,但目前已經有2人了。對此,蔡其昌表示,競選團隊發言人最後不會只有2位,會有很多發言人,陳柏惟當然也很適合當這個腳色,面對疫情選務工作都暫緩下來,「還沒有詳細討論他的位子,以他的能力來講,不論擔任發言人也好,他都有執行能力,很多選務操盤工作可以委託他協助,他個人已經跟我表示過,無論哪個位子都可以接受,疫情逐漸和緩中,最近就會定案」。

快新聞/陳柏惟退台灣基進! 蔡其昌證實入競選團隊:職務近日定案
蔡其昌受訪談陳柏惟。(圖/民視新聞)

蔡其昌認為,陳柏惟空戰有一定能力,陸戰也有一定能力,畢竟當過立法委員,相信他陸海空皆宜。大概徵召完前一兩週兩人就有聊過這話題,蔡其昌邀請陳柏惟加入競選團隊,陳一口就答應了,那時候交換對這場選戰的意見跟看法,沒具體談到哪個位子。談完之後近一個月,蔡其昌說,陳柏惟都投入競選團隊的協助工作,目前沒有職稱,還沒把具體競選總部的名稱跟架構確定。

至於陳柏惟已經退出台灣基進,下一步外界都關注,在場記者詢問會不會把他找進民進黨。蔡其昌表示,這階段陳柏惟應該還沒想要加入其他政黨,「他退出基進黨我們不方便去做評論,這裡面有情感及各式各樣的因素,不管怎樣在理念跟想法上,應該還是在台灣這種本土進步的價值前提底下,他跟基進黨還是不會有太大差別,跟民進黨也不會有太大出入,人跟人會在一起或分手原因很多,我們也不便去了解跟評論」。

蔡其昌認為,對政治工作者而言,在乎的是進步價值跟本土的理念是否一致,「只要是一致,哪怕走不同的路,我們的終點都是一樣的,終點一樣才是政治能不能結盟,能不能結合最關鍵的因素」。至於台灣基進提名多位候選人上陣,蔡其昌說,這方面都是給予祝福,如果跟民進黨有衝突重疊或競爭關係,選舉這是難免的,民進黨候選人都很優秀,希望民進黨可以全壘打,也祝福基進黨能有好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5億元「悠遊國旅補助方案」細節公布! 住宿每晚最高折抵1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