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搬新家1個月「電費飆破3千元」!真相曝光網氣炸:也太黑心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剛搬家,住了1個月後,發現電費要3000多元,與過去租屋處相比實在差太多,因此仔細觀察電表,沒想到真相曝光後讓他超傻眼。(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夏天到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讓不少人家裡紛紛開起冷氣,但電費一直是讓國人頭痛的問題。而在近日,就有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剛搬家,是間頂樓加蓋的房子,住了1個月後,發現電費要3000多元,與過去租屋處相比實在差太多,因此仔細觀察電表,沒想到真相曝光後讓他超傻眼。

更多新聞: 他花230元買鹽酥雞「只有7塊肉」喊太貴!網見2食材全搖頭:其實不貴


才剛搬新家1個月「電費飆破3千元」!真相曝光網氣炸:也太黑心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剛搬家,住了1個月後,發現電費要3000多元,與過去租屋處相比實在差太多,因此仔細觀察電表,沒想到真相曝光後讓他超傻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抱怨,表示最近剛搬家,是間頂樓加蓋的房子,因為電錶就裝在門口,所以經過時都會住意看一下,但沒想到才1個月的時間,自家店費竟要3000多元,讓她百思不得其解,坦言「我們上一個住的地方最多2個月3000多,這裡月就那麼多了」。

為了釐清真相,原PO跑去將總開關關掉,確認一下關掉後電錶還有沒有在跑,沒想到還真的繼續跑,讓他超傻眼,直接詢問房東是否有偷接他們家的店;對此,房東則直接承認有接部份的電到他們家,而他也進一步表示,不能接受的話可以搬走,但是不退押金,讓原PO十分困擾,決定上網求助網友。

才剛搬新家1個月「電費飆破3千元」!真相曝光網氣炸:也太黑心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建議原PO對房東提告。(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公社》)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直喊「扯,也太黑心」、「太扯了,賺人家房租還要賺電費?」、「拿合約書提告」、「搬走,然後告他!」、「這應該可以告房東竊電吧?你告她竊電,她應該會求妳快搬,而不是不退押金叫你快搬走」、「詢問相關法規!這樣根本是吃定你,他要這樣玩,你們就照法律程序來走!不用怕,這種人就是欠電」。事實上,民眾生活中若遇上法律問題,都可以至全台各地方行政機關所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來尋求協助,以維護自身權益。

更多新聞: 倪匡反共立場鮮明「不相信一國兩制」!曾轟中國:共產黨啥時靠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