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旗麵線一級戰區 基隆老字號麵線三重展店

連鎖火鍋品牌與基隆麵線老店聯手,在新北市三重區開了一家,主打基隆口味麵線的複合式小吃店,除了麵線,還能吃到關東煮和剉冰,不過想要擄獲在地人胃口,可能沒這麼簡單,因為三重的麵線店,密集度之高,就連本地人都說,三重是麵線的一級戰區。

更多新聞: 升息通膨兩利空 房地產轉趨觀望

舀起一碗直冒熱氣的麵線,加入每天現擠、平均一顆8克重的大腸魚漿,還不忘放上幾塊魚酥,這碗基隆麵線老店的好滋味,現在在新北市三重也能吃得到。

民眾認為,「三重真的是戰區,仁政街那邊也一家也是很有名啊,基隆是我以前年輕的時候常去基隆吃,想來嘗嘗看是不是還有回憶當中以前的味道。」、「外面的麵線是吃不到還有魚酥的,還有這個羹啊口感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一點。」

插旗麵線一級戰區 基隆老字號麵線三重展店

餐飲品牌公關經理高林禎表示,「我們想說把這樣的口味帶到三重來,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他跟目前我們在市面上所看到的麵線羹的口味是不一樣的,一方面其實也是看好新北市三重這邊的消費能力。」

連鎖火鍋品牌賣起麵線,選擇進軍三重,難度不小。

攤開地圖,一下台北橋、進入三重,馬上有近10家麵線店,在地人還票選出「麵線4大天王」,競爭激烈,可想而知,不過連鎖火鍋品牌看好群聚效益,與基隆老店聯手,不只主打「基隆味」麵線,還端出關東煮,和冰涼的剉冰、豆花,專攻外帶市場、多角化經營,成功在開幕首日就創下10萬營收。

肥美飽滿的東石鮮蚵、後腿肉做成的肉塊,用料大方,另一家巷子內的麵線攤,是三重老饕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插旗麵線一級戰區 基隆老字號麵線三重展店

麵線攤老闆許明智說,「我還有多一個蚵仔跟肉丁,然後我是柴魚湯啦,三重大部分都是大腸那種湯頭。」

老闆守在高溫廚房,親自把關麵線火侯,生意好的時候,每天要連煮7、8桶,三重知名麵線,各有擁護者,想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闖出一番名堂,店家可得各憑本事。

(民視新聞/唐詩晴、梁駿樂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6月崩1982點!半導體成殺戮戰場 謝金河曝下半年3大觀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