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登陸!廣東沿岸掀風雨 港外海貨輪斷兩節

颱風芙蓉在今天下午3點左右登陸中國廣東,廣東沿岸與香港也都有陣陣風雨。而中國氣象局表示,這波颱風有季風水氣輸送,雨勢比風勢還大,將對華南地區帶來豪雨,其中海南、廣東與廣西等地最大。而受到風雨影響,香港西南海域一艘工程船稍早斷成兩截,約30人落海,3人獲救,搜救還在進行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挪威郵輪擦撞冰山畫面曝! 遊客驚呼:根本鐵達尼號2.0

沿岸掀起陣陣大浪,颱風芙蓉2號下午3點左右登陸中國廣東省電白,最大風力12級,是今年來登陸中國的第一個颱風,包括茂名與湛江等靠海區域,都有風雨。

中國央視記者報導,「碼頭海面上風特別得大,整個海面上都是白頭浪。」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廣東潮州還颳起龍捲風。

中國央視主播報導,「落地時直徑達到10到20公尺,自東南向西北方向移動,途經多個村莊整個路徑長度是1到2公里。」

香港西南海域甚至有工程船斷成兩截,當局趕緊展開搜救。

只見工程船傾斜、船體大部分都已淹沒海中,中國央視報導,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但由於事發地點是颱風中心附近,救援困難,部分船員獲救,但仍有多人失蹤,搜救還在進行中。

中國氣象局指出,這波颱風有季風水氣輸送,雨勢比風勢還大,對華南地區帶來豪雨,其中海南、廣東與廣西等地最猛烈,海南三亞的城區已淹水,水深甚至及腰,而香港海怡半島與杏花等地,風雨都不小。

中國氣象局表示,颱風登陸後逐漸轉向偏北方向移動,接下來幾天海南、廣東、廣西多地持續都會有豪雨,也要防範山崩、土石流等災害。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月租1800台幣!他開箱深圳「含衛浴單人床」樓梯房 網批:我家狗都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