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椅背貼滿「整排廣告」 議員轟「到底多缺錢?」

但最近有通勤族發現,台北捷運車廂的座椅上,怎麼多了一張張的貼紙廣告。有民眾誤認是愛心座位而不敢坐,也有人嫌醜。議員陳怡君更質疑,乘客坐滿看不到、空車又無人看,缺乏效益,反而破壞車廂美觀。但北捷強調,是希望廣告朝向更多元更活潑方式呈現。

更多新聞: 4歲萌妹「超溜台語」催爸爸回家 奶音甜罵:還不快回來做事膩

踏進捷運車廂,迎面而來除了涼爽的冷氣,怎麼看到座椅上,多出許多五花八門的貼紙。

北捷椅背貼滿「整排廣告」 議員轟「到底多缺錢?」

乘客說,「剛剛那個人站起來的時候看到。」、「我一開始以為是博愛座,但後來看發現是廣告。」、「一上車就發現,按摩椅的標誌,有點醜。」

一張又一張,五花八門,還有人不敢坐,也有乘客覺得像狗皮膏藥,不好看。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民)說,「更離譜的是滿車的時候,乘客坐下來,廣告完全看不見,所以即使廠商買了廣告,也沒有任何的廣告效益,空車的時候,更沒有人看得到這個廣告,所以北捷究竟有多缺錢?。」

議員諷刺北捷想賺錢過了頭,其實每天進出捷運站,不管是樓梯、燈箱、月台門上或捷運車體,抬頭或低頭,都能看到壁貼或數位廣告。

北捷椅背貼滿「整排廣告」 議員轟「到底多缺錢?」

現在坐椅也成廣告看板,挨批不美觀又擾民。

不過,北捷也是無奈,疫情重創運量以及廣告、商場收入,7月調漲電價,預估用電成本每年要增加3億,大至調度列車班距,小至更換省電燈泡,能省則省。

每月向廣告代理商收取固定租金,約1150萬到1200萬,代理商想出新創意。

北捷公司行政客服主任凌啟堯說,「捷運列車的椅背貼,是廣告廠商按照契約規定,所提出來的列車創意廣告,目前共有13列車上刊,檔期到7月底。」

北捷強調廣告朝向更多元更活潑方式呈現,不過,設計美學是否能獲得乘客認同?捷運廣告行銷引發討論。

(民視新聞/高子涵、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運出現殭屍男!貼符咒跳進車廂喊「誰錄咬下去」 高捷:可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