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經營? 遊客質疑「張美阿嬤農場」涉虐動物

宜蘭的「張美阿嬤農場」,主打和動物零距離接觸,成了熱門景點,但有民眾看到動物身上有傷,質疑園方涉嫌虐待,還指控農場沒有營業許可。對此,縣府農業處多次稽查,都沒問題,過去因為農場占地1公頃以下,無法可管,不過,今年初已經修改法規,「張美阿嬤農場」也有提出申請,目前正在審核中。

一顆、兩顆、三顆,小朋友開心的把三顆橘子,疊在農場內的水豚頭上,只見牠乖巧的一動也不動,要不是旁邊另一隻比較熱情,恐怕會有人以為是雕像。

農場裡除了水豚,還有羊群、梅花鹿等動物,宜蘭的張美阿嬤農場,因為能讓遊客近距離和動物接觸,成了熱門景點。

遊客玩得開心,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在臉書PO文,說日前帶家人去農場玩,覺得動物環境糟糕,不但沒有休息空間,有的甚至還受傷。上網一查發現,這間農場沒有合格營業許可,懷疑非法經營。

縣府表示,根據動保法,占地1公頃以下的農場,原本無法可管,但今年1月,縣府將具展演性質的農場納管,業者可以針對動物展演提出申請,目前張美阿嬤農場正在審核中,並非違法,未來也會不定時稽查,確保這些可愛動物有得到好的照顧。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