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將延長營業時間 柯:為2023台灣燈會暖身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晚間出席「松菸無圍牆博物館走讀」活動,他提到北市最近被評比為世界宜居城市第10名,原因不外乎公共運輸系統完備、醫療品質好以及治安不錯,市府會繼續思考如何更進步。不過提到北市過去缺乏夜間活動場域,因此第一步就是讓松菸延長營業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這個疫情解封之後,台灣重新開放邊界以後,全台灣第一個最大型的,國際活動是台灣燈會,那台灣燈會將來會從國父紀念館,大巨蛋松菸然後信義商圈,101一直到四四南村會在這一帶,我們把台灣燈會辦在這個地方,還有一個很大的目的,把東區的這種榮景重新帶回來,像我們去漢城有華克山莊,到巴黎有紅磨坊,台北很少有這種夜間活動,當然我們現在重新要尋找的時候,第一步先把松菸晚上開業的時間,先延長到晚上10點第一步,當然是看看啦看看狀況啦,要跟大家講就是說,其實城市的發展有時候,還是要做實驗你不做也不知道。」柯文哲指出,希望透過松菸營業時間的延長,慢慢讓人流回到東區,屆時再搭配即將完工的大巨蛋與2023台灣燈會,可以讓東區商圈重現昔日繁榮,同時松菸本身是台北罕見的巴洛克歷史建築,市府也會去思考如何在具有文化價值的古蹟上,賦予更多現代意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