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路權! 大型重機騎上國道「遍地開花」

有大型重機的騎士,為了爭取路權,在網路上號召全台車友,從7月1日中午開始,遍地開花上國道,用行動來向交通部表達訴求,結果都被國道警察陸續攔下來,高公局表示,目前尚未開放大型重機上國道,只要違規,警方就會取締,開罰3千~6千元。

更多新聞: 三貂嶺百年隧道 換貌成自行車道

國道3號北上路段,汽車依序排隊,準備上匝道,旁邊卻多了好幾台黃、紅牌重機,似乎也想跟著騎上高速公路。

重機、汽車通通被攔在入口前,警方大動作出動,是因為有人在網路上,發起大型重機騎士上國道,爭取路權的活動。

爭取路權! 大型重機騎上國道「遍地開花」

許多大型重機騎士認為,他們繳交的稅金和汽車一樣,卻無法享有相同的路權,加上2011年,立法院早已經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有條件開放550cc以上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但至今只有開放國道3號甲,所以再次號召車友從7月1日~4日中午,衝國道,而警方也陸續開出27張罰單,依法可罰3千~6千元罰鍰。

寧可吃罰單,也要上國道表達訴求,這些重機騎士們強調,未來還會用其他方式,爭取路權。

(民視新聞/林彥君、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馬歌手不繳房費 躲旅館持毒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