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黑沙玩藝節」即將登場 天后宮搶先展出沙雕

高雄旗津的「黑沙玩藝節」,即將在7月9日登場,今年還特別在天后宮,設置俏皮可愛的沙雕,海水浴場更可以看到壽山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另外津大街,此外,停辦兩年的高雄啤酒音樂節,也將陪遊客嗨翻旗津,讓遊客能到旗津好好放鬆!

戴著墨鏡的可愛法鬥沙雕,握拳「一起挺旗津」,而另一頭,還有女孩騎著鯨魚,象徵「旗津」意象,但這兩座沙雕,特別設在天后宮。

民眾說,「鯨魚呀,會特別想來看,不然這邊又不是海灘,對不對。」

旗津天后宮主委陳冠銘說,「這次首次把黑沙玩藝節的沙雕作品,放置在天后宮,讓遊客拜拜參香之餘,也可以欣賞美麗又漂亮的沙雕作品,這隻鯨魚是非常漂亮的,歡迎來打卡拍照。」

高雄旗津的「黑沙玩藝節」即將在9日登場,不只天后宮這邊有精美沙雕,在旗津海灘也有兔子、獅子等可愛動物沙雕展,上頭的主角,都是高雄壽山的動物園明星。

沙雕師王杰說,「壽山動物園的這些,明星動物的卡通形象,還有大概有10幾個動物這樣,這邊的砂質還是蠻不錯的,假日時候這邊的氣氛非常好,就是遊客很多。」

不只沙雕吸睛,連旗津海產街上,也特地掛上五彩繽紛的125面魚棋,替商圈點綴美麗色彩,此外,停辦兩年的高雄啤酒音樂節,也將陪遊客嗨翻旗津。

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說,「舉辦那個黑沙玩藝節,跟我們旗津啤酒嘉年華,這次有新的元素在裡面,像我們在天后宮前面,有兩座新的沙雕,然後我們背後背景的漁旗,都算是這次我們有加入的新元素,希望民眾來旗津,可以獲得更不一樣的體驗。」

疫情趨緩,為了讓來旗津的遊客放鬆一下,觀光局規劃一系列熱鬧活動,不只有可愛沙雕,還要讓民眾能在沙灘上暢飲、放鬆,深度感受旗津的美好。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姵妡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