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雨偷倒廢油料入大排 居民組隊蒐證逮正著

高雄大寮有家進口輪胎用油的工廠,遭民眾發現多次趁著雨天,將廢油料直接到近大寮大排,嚴重影響環境。居民看不下去,組隊蒐證,昨天(7月1日)當場抓包正在偷排廢水的業者,環保局接獲檢舉到場稽查,發現工廠便宜行事,將裝有含乳化劑、水蠟等成分的溶劑違規排放,當場開罰14萬4000元。

更多新聞: 台超額死全球第二低?醫:太早下結論

工廠趁著雨天將大量白色廢棄液體排入大排,被熱心居民當場抓包。

這裡是高雄大寮一間進口輪胎用油的工廠,偷排廢料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民眾就多次拍下影片,整條大寮大排都被染成奶白色,嚴重污染環境。

高雄大寮里里長參選人蕭清翔說,「我是從沿線一直追上去,他們都是下雨天後偷排,而且排的量很大。」

趁雨偷倒廢油料入大排 居民組隊蒐證逮正著

環保局接獲檢舉到場稽查,的確發現大量裝著溶液的大桶堆在排水溝旁,加上居民錄影直接拍下違規排放的犯行,罪證確鑿。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科長吳柏勳表示,「其原料主要為水蠟及乳化劑等,該廠員工在清洗桶槽產生的廢液,未委託合格的廠商來處裡,直接排入大寮排水幹線所致,本局現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裁罰14萬4000元。」

趁雨偷倒廢油料入大排 居民組隊蒐證逮正著

高雄大寮里里長參選人蕭清翔說,「這太過分了他排的量超多,整條大排都是臭油味,這一定是會污染的,光味道就很刺鼻了。」

業者便宜行事,廢溶液沒有合法處理,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遭裁罰14萬4000元。但民眾就怕罰責不夠重,嚇阻效果有限,希望能加強稽查,重罰汙染環境的廠商。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超過180天保護力!」 王浩宇確診曝症狀敲碗第4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