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話被媽媽趕下車 4歲童趴車哭求原諒

高雄一名四歲女童,深夜趴在汽車駕駛座旁邊,不斷哀求媽媽說對不起,這段管教小孩的過程,看得路人好心疼,趕緊報警並通報社會局,家防中心初步認定,這個媽媽沒有觸法,但管教方式的確不妥,會請社工加強關懷。

更多新聞: 三貂嶺百年隧道 換貌成自行車道

深夜時分,高雄楠梓街頭傳出小女童稚嫩的聲音,踮著腳尖,趴在汽車駕駛座車門,不斷的說對不起。

不聽話被媽媽趕下車 4歲童趴車哭求原諒

路人看到小女童被媽媽趕下車,聲聲哀求,聽了好心疼,把影片po上網,不同世代的媽媽看了虎媽的管教方式,認知差很大。

民眾說,「萬一有車經過拉不到孩子,被抱走了很危險啦。」

民眾說,「也許每個人的教養不一樣,他媽媽在當時氣頭下,就覺得必須要這樣嚇嚇他們,讓他們有所警惕。」

律師湯詠瑜說,「身為一個媽媽我也可以很同理,都難免會有可能沒有辦法,去好好管理自己情緒的時候。」

警方趕到現場時,女童已坐回車內,沒有受傷,初步了解,女童的母親認為孩子的行為有問題,為了嚇嚇孩子,才把她趕下車,社政單位訪視個案後評估沒有觸法,但管教方法的確不妥。

不聽話被媽媽趕下車 4歲童趴車哭求原諒

高市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媽媽其實在這個過程中,一直有在車上看著孩子,後來就讓孩子上車了,所以經評估沒有違反兒少法的情事,沒有讓孩子獨自處在一個危險的環境,只是這樣的教養方式仍然有不妥。」

民眾說,「其實像現在孩子在我面前,我還是隨時得注意,萬一怎麼樣跌下來了,我還是得去協助他,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基本的。」

無獨有偶的是,岡山也有一名三歲小男童,包著尿布拿著奶瓶,哭著找媽媽。

警員說,「來我帶你去找媽媽。」

原來男童的媽媽身體不適在家休息,孩子的父親工作又忙,就請朋友暫時幫忙照顧,沒想到,男童自己跑出門,所幸巡邏員警在街頭發現,把他帶回派出所,在換過尿布後把人送回家,男童母親激動之餘,再也不敢把孩子託人照顧。

(民視新聞/謝耀德、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馬歌手不繳房費 躲旅館持毒遭逮